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微软拟1.4兆买雅虎

世界软件业龙头微软公司一日表示,欲以四百四六亿美元(约台币一兆四千三百五亿元)的价格,收购以搜索引擎起家的雅虎。微软欲藉此收购案在在线服务市场抢下更大市占率,与Google分庭抗礼。

微软提出的收购案是以一半现金、一半股票支付,以一月一日雅虎那斯达克指数收盘价溢价百分之六二,每股一美元作为收购价。并购消息一传出,一日雅虎股价的开市前交易价立即大涨百分之五八点五,那斯达克指数开盘后,至台北时间晚上一点,雅虎股价已劲升百分之五,涨至廿八点六美元,微软股价反而下跌百分之四点九,达三个月来新低。美国司法部发言人一日表示,将研究收购案有无违反「反托辣斯法」。

去年五月市场上已传出微软打算花五百亿美元并购雅虎的消息,但后来没有下文。今年微软卷土重来,提出与去年相去不远的收购价格。在写给雅虎董事会的信中,微软运行长包默(Steve Ballmer)提到微软一年前已向雅虎求过亲,但当时雅虎董事会觉得还不是讨论的时候。雅虎当时认为,如果新策略奏效,且组织改造成功,公司可望能振衰起敝。但如今一年过去了,情况显然没有优化。市场人士分析,雅虎的问题可归纳成一个字:Google。

微软是在一日夜里,雅虎董事长席梅尔辞职后不久,向席梅尔的接班人,新董事长巴史塔克和运行长杨致远提出收购案。微软预估,两家公司合并后可省下至少亿美元工本,这项交易可望于今年下半年拍板定案。

雅虎发表声明指出,该公司将「立即且审慎地」研究微软的提案。雅虎上月廿九日公布财报,去年第四季获利比二○○六年低,将裁员千人,本周稍早时股价也跌到四年来最低。杨致远去年六月回锅雅虎任运行长时曾发下豪语,要让雅虎重返荣耀,但是市占率节节败退,股价一路下挫,雅虎董事会也不得不好好思考接受微软提案的可能。

【记者许韶芹/台北报导】台湾微软公关副总经理张衣宜昨晚说,台湾微软是昨天才得知美国总部有此收购计画,他「乐观其成」。Yahoo!亚洲区副总裁邹开莲也是昨天才知道此事。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微软拟1.4兆买雅虎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