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恳求网友千万别再晒“官场清单”

1月19日,网友曝光一组翻拍自某酒店的图片,图片反映的是数张疑似某市国土资源局进行公款吃喝的结帐单。短短的一个小时的饭局,消费最少以万元来计算,一餐相当于当地工人一年工资,引发了网络上的一股舆论狂潮。有网友认为,最终为之买单的人只会是“可怜无助的买高价房的老百姓”。(《信息时报》1月20日报道)

“送礼清单”、“回扣清单”、“出国考察清单”、“国土局公款吃喝结帐单”……以往“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官场清单”,现如今成了网络宠儿,频频在网上露面并得到众多网友的狂热追捧。我就纳了闷了,网友当中咋有这么多“好事之徒”呢?没事你乱晒人家的“官场清单”干啥?简直是疑似“脑残行为”啊。

网友们之所以热衷于晒“官场清单”,无非是想以此来达到“反腐”的效果。这样的想法未免太傻太天真。你可以回头看看,那些个所谓的“官场清单”,尽管一个个在网络上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和愤慨,到最后结果如何?当事单位和官员或者受到点象征性的处理了事,或者干脆不了了之。事实证明,靠晒“官场清单”来“反腐”,根本没有效果,分明是瞎折腾嘛。

晒“官场清单”不仅达不到“反腐”的初衷,还会带来不少副作用。以这个“国土局公款吃喝结帐单”为例,估计“相关部门”已经在追查清单是如何泄漏的了。到最后,吃亏的估计还是经手清单的酒店工作人员,他们很可能会因为自己没能妥善保管清单的“失职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现在就业多困难啊,这不害了人家吗?

另外,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现在正在大力提倡“消费爱国”。人家公务员大把大把消费,也算是响应号召扩大内需、积极爱国嘛。某些好事之徒把“官场清单”晒来晒去,吓着了公仆,人家不敢明目张胆消费了,谁来爱国啊?你来爱呀?你爱得起吗?!

因此,我在这里要诚恳地请求网友们千万别再晒“官场清单”了。晒也没有用,反倒给自己添堵、给领导添乱,不如不晒。最起码,为了过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你们节前消停消停,过完年再折腾行不?(乔志峰)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恳求网友千万别再晒“官场清单”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1

评论前必须登录!

 

  1. #1
    雨果
    雨果14年前 (2010-01-23)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