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牛奶涨4成 太狠了

为抑制物价,国家发改委宣布提供需事先申报的政策,南京、上海、武汉、长春、拉萨…等,牛奶均涨价,最高涨幅近四成,零售商、超市民众叫苦不迭。 

江苏「现代快报」报导,从二月开端,知名牛奶品牌如光明、蒙牛、卫岗等都要涨价,以卫岗牌为例,一瓶鲜奶去年上半年时,一瓶人民币一块二,八月涨到一块四,十一月涨到一块六,现在又涨到一块八,半年连涨两次,涨幅远超过百分之十。

蒙牛牌盒装鲜奶,一盒原来销价一块八,现在涨到两块二,一下子涨四毛钱,消费者说:「太狠了点吧!」零售商也抱怨,蒙牛的涨价让人受不了。厂商则抱怨,它们不想涨价,一涨价就影响订购情况,但工本在涨,只有跟着别家涨。

报导指出,上海从下个月开端,家庭订奶户每天要多花四毛钱,奶制品价格普涨。从去年十一月开端,光明乳业对上海地区的牛奶价格即进行调整,每瓶调一到三毛钱,平均上调幅度为百分之一点八。

在东北的长春,元旦以来,部分品牌牛奶价格先后两次调整,牛奶和酸奶涨幅达百分之十到十五左右。更远到西藏拉萨,盒装蒙牛纯牛奶,由六十元上调至六十二元。

为何牛奶不断涨价?沃尔玛超市员工表示,由于奶源的紧张,几乎所有品牌的奶制品都面临新一轮的涨价。据了解,在牛奶的生产和流通工本中,生乳占总工本百分之七十左右,而生乳最近一直在上涨。

对于牛奶涨价,地方部则推说「不知道」;少数企业则对国家发改委的部分商品提价申报政策持观望、甚至持侥幸的态度,认为发改委公布需先提价申报的十二家大企业中,没有它们的名字。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牛奶涨4成 太狠了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