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两炸两死十四伤系人为所致

两炸两死十四伤系人为所致
仇和(中)到昆一附医院看望受伤人员
两炸两死十四伤系人为所致
爆炸现场满地碎玻璃
两炸两死十四伤系人为所致
第一起爆炸地点
两炸两死十四伤系人为所致
第二起爆炸地点

昨日7时05分许,昆明市一辆54路公交车在行驶到市中心潘家湾公交站台时,突然发生爆炸事故。同日8时许,另一辆54路公交车当行驶至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交叉路口时发生爆炸。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据初步统计,两起爆炸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14人受伤。截至昨晚19时45分,爆炸现场解除封锁,警方已查明爆炸物系硝胺炸药。
两起爆炸仅相隔1小时

昨日11时,昆明市公安局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情况。

昨日7时许,一辆牌号为云AS2035的54路公交车由东向西行驶至潘家湾人民西路与西昌路的交叉口,当公交车停靠站台时,突然发生爆炸,致1人死亡,1人重伤,9人轻伤,车厢两侧玻璃全部破碎,部分座位变形。死者王德芝,女,1978年1月26日生,楚雄牟定人。

8时许,另一辆车牌为云AS1822的54路公交车,由东向西行驶至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交叉路口时,突然发生爆炸,致1人当场死亡,4人受伤。死者陈仕飞,男,1982年7月4日生,丽江大研镇丽江教育学院人。
省领导迅速作出批示

爆炸发生后,昆明公安、卫生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省委常委、昆明市市委书记仇和,昆明市市长张祖林及有关领导及时赶到现场指挥处置,迅速将伤者送往邻近医院救治。现场勘验、调查取证等工作全面展开。

云南省主要领导就爆炸事件迅速作出批示。昨日11时05分,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昆明市市长张祖林、昆明市卫生局局长许永刚来到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探望、慰问伤者。截至昨日19时45分许,两起爆炸案的现场勘查工作已基本结束。目前,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在第一起爆炸案中,炸药在公共汽车前排爆炸,第二起爆炸案中炸药在公共汽车后排爆炸,两起爆炸案均用硝胺炸药。据初步断定,两起爆炸系人为所致。

警方将根据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案情。
54路公交昨日停开

记者了解到,昨日发生爆炸的车辆都是54路公交车。出事的车辆属于昆明公交集团第五公司第13车队。记者在该公司看到,该公司发车站牌上标注有6路、附6路、7路、66路、116路、54路、K2路、C2路公交车。发生爆炸事件后,54路公交车昨日已全部停运。为了不造成乘坐54路公交车的乘客因为不知情滞留,有关部门安排警察和保安人员在站台上提醒相关市民。

□ 事件相关

轿车爆炸纯属谣传

昨日7时许昆明人民西路潘家湾发生公交车爆炸后,8时许,又接到人民西路梁源加油站附近一轿车爆炸的消息,记者赶到现场后核实,梁源加油站附近的“爆炸”并不存在,属于谣传,但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交叉口确实又发生了一起公交车爆炸事件。在采访中,又谣传金碧路、圆通山、王大桥也发生车辆爆炸的消息,记者逐一到现场核实,结果发现金碧路、圆通山、王大桥的消息也是谣传,只有人民西路潘家湾和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交叉口的两起爆炸是真实的。

□ 记者体验

市民心态平和 公交车运载量正常

昨日两辆54路公交车发生爆炸后,记者于当日中午对昆明公交系统进行了调查采访。此次事件对市民出行有一定影响,但乘坐公交车出行依旧是大多民众的首选。

作为连接东西市区、平时乘坐者甚多的公交车,事发后62路公交车仍然人满为患。“我会小心的,你们不要担心。”如同向家人打电话报平安的罗惠芬女士一样,搭乘62路公交车的乘客几乎都已经知道爆炸的事情。尽管如此,车厢内并没有人大声讨论此事,也没有显得过分紧张和担忧。

罗惠芬女士表示,即便发生了这样不幸的事情,她依然相信搭乘公交车出行是绝对安全的。“这样的事情毕竟是少数,看到那么多警察在处理这件事,挺放心的。”虽然并不担心乘坐公交车会威胁到自身安全,但罗女士在家人的提醒下还是特别留意了座位附近是否有可疑人员或物品。

昨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记者随机采访了乘坐2路公交车的乘客。一位姓薛的先生表示,虽然心理受到一定影响,但他也不会为此改变出行方式。薛先生还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在公交车上加装安全检测系统,以保证广大乘客的安全。

在开往昆明火车站的K1公交车上,40多名乘客并不比平时少。司机朱师傅介绍,他是上早班的,已经跑了5趟,现在是最后一趟,乘客数量虽然比平时有所减少,但之前五趟乘客数量跟平时同时段相比,并无多少变化。

在位于市中心的金马坊公交站台,以往人挤人的等车场景并没有多大改变,大多数市民都表示出行仍然首选公交车。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两炸两死十四伤系人为所致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