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CVV验证码:信用卡危险的“第二种密码”

CVV验证码:信用卡危险的“第二种密码”

  
[color="#FF0000"]CVV验证码:信用卡危险的“第二种密码”[/color]

  在中~国,根据本土消费习惯,银行往往鼓励持卡人给信用卡设置密码,来保障用卡安全。
  一位银联人士表示“这种双轨制的信用卡体系下,中国消费者几乎都不知道信用卡(CVV)验证码的存在,更没有相关的风险意识。”
  
[color="#FF0000"]信用卡的验证码,被称为CVV码。它是一串3位数字,由卡号、有效期和服务约束代码,经过发卡银行的编码规则和加密算法生成。根据信用卡卡种和印刷位置的不同,还有CVV2、CVC、CVC2等,一般印于信用卡卡面、卡号后面。[/color]

在美国等信用卡起源地的多数西方国家,信用卡不设密码,两种交易方式中,交易凭证仅为签字或验证码。
  
   目前在国、内各银行信用卡中心提供的“信用卡通用申请表”及所附“信用卡(个人卡)通用领用合约”上,及各银行网站上能找到的“信用卡介绍”中,信用卡CVV码丝毫未被提及,均没有任何介绍性、警示性文字涉及信用卡CCV验证码。
  绝大多数的持卡人对CVV码的第一次接触,发生在网络支付的实际操作中——“请输入信用卡卡号后三位数字”。但没有多少持卡人意识到自己正在使用另一种“密码”,它也需要保护。
查阅了各银行提供的信用卡章程及网站行用卡板块,上面均无任何CVV码的使用保管提示。这似乎是个没有公开原因的行业惯例。
[color="#8B0000"]泄漏信用卡CVV验证码可被第三方支付系统盗刷[/color]

信用卡的使用,分为“过卡交易”和“离线交易”两种。
“过卡交易”由持卡人持信用卡在商场、超市等“实体店”的POS(销售终端)机“刷卡”,并签字授权,完成交易。
“离线交易”则常见于酒店、航空公司销售中心、公司财务、网络购物等,同样通过POS系统,提供信用卡账号及其验证码,即可完成交易。
正是利用银行不公示信用卡CVV码这个惯例,“消费终端”可打通信用卡中“离线支付”和“实体店”——两个原本并行无交集的支付系统,找到一条生财之道。身为实体店的“消费终端”可向网上银行“第三方支付系统”申办“离线支付”业务。
[color="#FF0000"]根据双方签订的服务协议,网上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在互联网建立支付服务平台,向实体店“消费终端”电子商务应用服务。 协议期实体店“消费终端”可登陆网上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服务平台,在“信用卡远程支付MOTOPAY(即离线支付)”一栏下,登陆被提供的账号,输入客户的信用卡卡号与CVV码,无需持卡人签字或输入密码便可自行输入金额,进行划款。[/color]
在网上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向实体店“消费终端”提供的支付服务中,协议银行包括国内各家银行,如招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广东发展银行、中国银行及VISA、mastercard等多个境外银行联盟。这意味着,几乎中国所有的银行,都被网上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网罗,会向实体店“消费终端”们提供收单支付服务。
目前持卡人随意填写信用卡卡号的现象比较普遍,自认为不提供信用卡密码就会保证安全,疏不知在你填写完整的信用卡卡号之时,也无意中提供你了你很陌生的信用卡第二个安全密码:CVV验证码,所以一旦被不良人员利用,正是这串“数字”,会让你的信用卡成为实体店“消费终端”们的提款机。(实质就是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信用卡内的款项会被不良商家利用网上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离线支付”业务进行扣款支付)
而款项要依次经过发卡银行、银联、网上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支付平台、收单银行,抵达“实体店“消费终端””账上。一系列繁杂的流程等你发觉被扣款,你就会进入艰难的维权旅程。
[color="#FF0000"]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信用卡,不光要保管好密码,还要保管好包括信用卡号、卡背面CVV码(每张信用卡背面的签名栏末尾处都有几位斜体显示的数字,其中后三位就是信用卡验证码,也就是CVV码)在内的信用卡信息以及办卡时所预留的个人信息(比如您的小学名称、住宅电话等)。最好设置信用卡消费短信提醒,这样可以在第一时间知晓信用卡交易情况,如有异常可马上致电银行或报警。[/color]

linode VPS 日本机房下载速度惊人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CVV验证码:信用卡危险的“第二种密码”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