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缉凶 全昆明设卡 全云南戒备

缉凶 全昆明设卡 全云南戒备
警方对出城车辆进行严格检查
昨日,昆明公交车爆炸案发生后,云南全省进入了全面戒备状态,以防犯罪嫌疑人外逃。在昆明市区各个出城路口,民警荷枪实弹,对出城车辆进行逐一仔细的检查。而在火车站、汽车站以及机场附近,相关部门也增派警力实施严密布控。昨日下午,由公安部派出的刑侦专家组也已经抵昆,协助昆明公安机关对“昆明公交车爆炸案”进行调查。
缉凶 全昆明设卡 全云南戒备
警方严查可疑人员
封锁现场
分流过往车辆

昨日7时5分许,昆明城区早高峰刚刚开始,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四大队的民警也刚刚投入紧张的工作。此时,一辆刚刚驶进潘家湾公交站台的54路公交车突然发生爆炸,交警二大队的领导不得不从事发现场周边道路上抽调警力向事发中心靠拢。按照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的要求,二大队民警在最短的时间抵达现场,对周边道路采取断交的临时交通管制。从西边入城的车辆到环城西路与人民西路交叉口处进行分流,交通压力聚集在了环城西路一线。西昌路、东风西路各邻近路口也都被交警进行了断交分流。为了及时将拥挤的车辆分流出事发现场,交警二大队在每个路口都派了六七名交警。事件发生后,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参与交通分流和疏导工作。

让大家始料未及的是,事发35分钟之后,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交叉口又有一辆54路公交车发生爆炸。交警四大队的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对春雨路与人民西路交叉口、昌源中路、海源中路等相关路口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在撤出现场前,二、四大队的交警都在现场努力地疏导交通。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称,昨日两起爆炸事件事发突然,又逢周一早高峰,昆明西边道路出现了短时间的交通拥堵,好在交警及时疏导,交通才恢复了正常。
缉凶 全昆明设卡 全云南戒备
警方严查出城人员
荷枪实弹
严守出昆公路

人民西路昨日的两声巨响昆明变得不再平静,就在人们忙于抢救伤员、封锁现场的同时,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和昆明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立即抽调民警在公路上布控,防止制造爆炸事件的犯罪嫌疑人经公路外逃。

昨日13时30分许,距两起爆炸事件发生已近5个小时,在昆明西收费站执勤的昆楚大队交警在石建荣大队长的带领下也坚守了近5个小时。从高支队赶来的刘副支队长和特勤大队的朱副大队长也在第一时间加入了这场堵截犯罪嫌疑人的战斗。14时许,朱副大队长带领一名特勤队员荷枪实弹地上了路,对出城的每一辆车进行逐一仔细的检查。而昆楚大队的石建荣大队长则要求大队的民警决不放过每一辆车上的可疑人员,还要重点检查身上有伤痕的人员,谨防犯罪嫌疑人出昆。据了解,昆明西收费站平时一岗交警由四名交警组成,昨日爆炸事件发生后,交警及时抽调警力到昆明西收费站、碧鸡关收费站设卡。与此同时,昆明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的民警身着防弹背心,手持微型冲锋枪,和交警一起在各个出昆路口严密设防。

随后,记者获悉,在出昆的四条高速公路和石安公路等重点出昆路段上,交警和公安都派了重兵把守,24小时对过往车辆和嫌疑人员进行清查,随时等待有关部门的消息和通报,严防嫌疑人从公路上出逃。
航空铁路
进入全面戒备

事件发生后,昆明航空、铁路、公交等相关部门进入全面戒备状态。公安部门还对汽车站、火车站等重点区域进行了严密布控。

昨日17时,在昆明火车南站,进站口的四扇玻璃门只开了两扇,工作人员正仔细检查着每一个进站人员手中的车票。在购票大厅、出站口等地方,两名民警牵着警犬不断巡逻。走到垃圾桶面前时,民警除了检查里面是否有异物外,还让警犬去嗅是否有可疑物品。旅客在进入火车站候车大厅时的安检工作也被加强。在对行李进行了X光设备检查后,一些旅客的行李被要求开包检查。

在昆明汽车客运站,接到昆明市公安局的相关命令的车站工作人员也对进站乘客进行了严格的检查。进站口被分成了两条道,旅客必须凭票进站,无票的送行人员、送货人员、接客人员等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站。

另外,昆明机场在事发后也已加强了安全检查,实行双安检,工作人员更为警惕,建议乘坐航班的乘客提前入场,以便工作人员进行安检。昆明机场派出所民警介绍,昨日他们派到机场执勤的警力与之前相比增加了很多。在昆明机场航站楼的1楼到达大厅,由机场护卫部和机场派出所联合执勤。2楼出发大厅的安检工作主要由机场安检站负责。“随着安检工作的加强,1楼到达大厅已经不能再接亲友,来接亲友的旅客要在1楼大厅门外接人。”

目前,云南省全省加强对公路、水路的治安和交通管控工作,加强路面巡查,在进出云南省、昆明市的主要道路、通道设卡检查,对可疑人员采取盘查措施,防止犯罪嫌疑人脱逃。航空、铁路、公路警方也加强了相关安全防范措施。边防部队已部署各边境口岸、通道的管控工作,加强对嫌疑人员盘查检查,力争发现线索查获犯罪嫌疑人,防止犯罪嫌疑人逃往境外。另据了解,由公安部派出的爆炸案件调查组也于昨日抵昆。
缉凶 全昆明设卡 全云南戒备
公交清查队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公交清查队”清查300车次

昨日爆炸事件发生后,昆明公交集团紧急行动,自行组建了一支清查队伍,在警方的指导和协助下,对属下的所有公交车展开安全大清查。其中,公交二公司当天内就清查了三百车次。所幸的是,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爆炸之后
迅速组织清查队

段师傅是公交二公司11车队副队长。昨日早上8点多,他在赶往公司的途中得知公交车发生爆炸。到了公司,段师傅立即和相关领导、同事组织起了一支清查队,在公司大门外对进站的所有公交车进行检查。

穿过二公司的停车场就是菊花园中药材市场,这里直通东部客运站,平时行人如织,过往车辆很多。昨日,十余名清查队员一字排开,站在公司大门外,不允许借道的任何车辆和群众由此通行。“请从车站外绕行,这里可能有危险。”段师傅向不理解的人不断地解释着。

据了解,该处辖区派出所多数民警都已被派到各公交站点维持秩序,来到公交二公司的民警相对较少。这部分民警指导和协助公交二公司的清查队对进站的公交车进行检查。

拦在门外
清查后才能进站

12时许,公交司机王师傅载着乘客返回总站了。以往,他都是把车开进站后,再让乘客们下车。但昨日,他和其他驾驶员一样,被清查队的同事们“拒”在了公司的大门之外。

清查队员示意王师傅迅速打开前后两扇车门,催促乘客们迅速下车,然后上车展开检查。检查的方法主要是凭肉眼仔细观察车子的每个角落。

“主要是看车上有没有遗留的包裹等可疑物品。我们没有专业的设备,比如探测仪器,也没有保护安全的防护设施。我们想,如果有炸弹,那肯定是车在行进过程中被带上来的,也就是说,应该在车厢内,不太可能在车身下等不易察觉的地方。如果发现了可疑包裹或其他物品,我们会立即向警方报告。”段师傅说。
爆炸事件
对司机影响很小

13时55分,孙大姐驾驶的5路公交车徐徐驶近了公司大门,她同样在门外就被拦了下来。经过几名清查队员检查并确认“险情排除”后,她才开着空车进入公司的停车场。

孙大姐说,得知此事后她确实被吓着了,当驾驶满载乘客的5路车经过小西门时,途中经过每一个站,只要有提着包或带着行李的乘客上车,她都要反复询问、查看,觉得并无异常之后,才让对方上车。路上,孙大姐还接到家人电话,反复询问她是否安全。

昨日18时许,二公司11队段副队长说,截至18时已经清查了近三百车次,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爆炸事件”对公交公司员工的影响很小,远没有外界所猜测的那么严重。当天,二公司所有线路的车辆都处于正常运营的状态。这样的清查工作,大约将一直持续到深夜23时最后一趟车返回总站。
□ 紧急救援


缉凶 全昆明设卡 全云南戒备

陈觉民慰问伤者
卫生厅
启动应急预案

昨日14时许,云南省卫生厅厅长陈觉民等领导来到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二号楼眼鼻耳喉科看望爆炸事件中的伤者,并送鲜花和水果。“这是复合型和综合性的伤害,医院将为你们做全方面的检查,你们就安心地养病吧。”陈厅长对伤者说。截至昨日16时,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所有伤者的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省卫生厅厅长陈觉民在探望伤者时表示,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秦光荣迅速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相关的工作人员在赶往现场时,第一时间就将受伤的乘客送往附近最好的医院进行抢救治疗,医院并为这些伤者开通了绿色通道。陈厅长说,送往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10余名伤者主要是外伤,在进行全面的检查确诊后,医院将会组织专家会诊,对需要做手术的伤者进行手术。同时,省卫生厅也立即启动公共事件应急预案。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缉凶 全昆明设卡 全云南戒备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