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七种简单摄影法则

转自:老沈的BLOG

七种简单摄影法则
以下摄影法则是无数摄影人多年的经验总结,不管你是初学摄影者还是专业的摄影师,如果能将其熟记于心,并根据拍摄条件灵活运用,定会对你的创作起到重要的帮助作用。
一、阳光拍摄法则
a.快门一般是感光度ISO的到数,如ISO=100,快门用1/100秒。
b.在强烈日光下顺光拍摄景物,光圈设为F=16。
c.在侧光或薄云遮日的情况下拍摄,光圈设为F=11。
d.在逆光下拍摄,光圈设为F=8。
e.在阴天或开阔的阴影处拍摄,光圈设为F=5.6。
二、月光拍摄法则
a.规律同上快门一般是感光度ISO的到数
b.拍满月时,光圈设为F=11。
c.拍弦月时,光圈设为F=8。
d.拍新月时,光圈设为F=5.6。
三、灰板法则
相机的测光方式都是反射式测光,以18%的中灰密度再现反射光的亮度。灰板法则就是采用反射率为18%的标准灰板替代被摄主体作为测光。这是一种准确、简便的测光方法。如果没有带灰板,可以用自己的手背来替代(但要注意加上修正,各人的手背反射率不同,冬天和夏天不同射率不同)
四、最低安全快门法则
最低安全快门速度是指在手持相机拍摄时能拿稳并保证影像清晰度的最低的快门速度。一般来说,最低安全快门速度是镜头焦距的倒数,数码单反相机以拍摄时使用的焦距计算,APS-C数码单反相机则要乘以焦距的系数。使用具有防抖功能的相机时,最低安全快门速度可以根据器材防抖能力下调2至4挡。
五、景深法则
以对焦点为界,后景是前景的两倍,因此,要使拍摄主体前后都清晰应将对焦点选择在主体范围内靠近相机的1/3处。如拍4排人物的合影时,应将对焦点选择在第二排人物上。
六、动态捕捉快门法则
拍摄不同运动方向的动态物体,快门速度的级差很大,如物体沿着镜头的轴线运动,需用1/125秒的快门速度凝固运动体;那么物体沿着镜头的轴线成45度运动,需1/250秒;物体沿着镜头的轴线成90度运动时,则需要使用1/500秒的快门速度。
七、最大数码扩印尺寸法则
扩印或打印数码照片时,数码照片文件的分辨率应不少于200ppi(像素/英寸),据此,以数码照片长边的像素除以200ppi,就能得到该照片的最大清晰扩印尺寸。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七种简单摄影法则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