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建筑摄影

转自:老沈的BLOG

建筑摄影的拍摄主题范围很广,可以是一栋建筑,也可以是建筑的群体或一个地区、一座城市;可以是建筑的整体,也可以是建筑的局部;可以是室外,也可以是室内。摄影师应善于根据照片的用途去发现富有代表性的拍摄主题,这类拍摄主题一般表现为:
反映城乡地区特征的鸟瞰全景图;反映城乡地区轮廓线的大景观;街景或广场公共空间;建筑群体;标志性建筑。
富有个性的建筑,这种个性可以表现在建筑的使用功能、规模、形体,也可以表现在材料的质感和色彩,还可以表现在具体的构件,如屋顶、柱廊、门窗、花坛、踏步等等
建筑摄影的基本条件:
1.建筑物本身要有美好的设计。
2.建筑附近要有美好的环境。
3.要有太阳光──建筑师设计建筑物时,无不极度重视太阳光下“阴”和“影”的效果。建筑物如果没有太阳光的照射,便显得平淡而没有生气。建筑摄影是用二度空间的平面照片来表现三度空间的立体建筑物,如果没有太阳,便不能产生“阴”和“影”,照片也因无立体感而觉得毫无生气。影者的条件
4.丰富的摄影基本技巧,和熟知建筑艺术学识──丰富的基本技巧,方能得到够水准的照片,有了建筑学识,才能把建筑师苦心设计的建筑物之优点完全表现出来。
建筑摄影十大要诀:
1.无论使用专业相机、或普通相机,相机必须保持水平。
2.任何情况之下,必须使用小光圈,大型三角架和快线。
3.必须要在晴天,有强烈阳光时拍摄。如为北向建筑,等候到盛夏清晨拍摄。
4.黑白胶卷,在晴天勿忘加用橙色或红色滤镜,如果再加偏光镜,天空便成纯黑色。彩色胶卷,勿忘加用偏光滤镜。
5.画面中如天空所占比率极大,而建筑物本身颜色深度与天空相差不大时,则建筑物无论是顺光、测光、可向天空测光。
6.如建筑物为白色,则须向建筑物测光,如建筑物受阳光照射后,画面中有阳面、阴面、和天空,则向画面中最重要的部位测光。
7.建筑物皆由线条构成,黑白照片冲片时加长20%,放大时用纸也加硬一号(Photoshop对比度40%)。
8.尽量靠近建筑物拍摄,可以使照片上的建筑显得特别巍峨,并能避免屋顶上的水塔标牌等收入画面。
9.建筑摄影,要在适当的时空并控制透视,景深、变形、对比、质感(拍摄地应在建筑物的1/3高度)。
10.要有耐性,同一目的要经多次拍摄,然后才能选得最好的
不要在逆光角度拍摄(剪影除外)
12. 拍摄室内建筑时不用闪光灯效果更佳
13.拍摄建筑物场面大可用使用全景模式可获得全景照片(接片)
14.建筑摄影并不一定要有完整的图像或规矩的构图,任何一个独特的视角和亮丽的细节都可以造就一张精彩的建筑照片。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建筑摄影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