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360全景摄影经验总结

全景摄影不同于通常的摄影方式,它是一种无主题摄影,因为图片最终发布后,通过浏览器,读者可以如身临其境般地任意全方观赏拍摄地周围的景致(包括天地),并且可以任意地局部放大缩小。它着重强调的是实景的再现,这一特性,决定了其对摄影器材,特别是云台的要求很高,但对于摄影者的艺术修养反而不是特别强调,尽管如此,它仍然有一些摄影技巧,并且这些技巧是需要熟记的,他们对图像的后期拼合影响极大。 
1 、选择手动曝光模式 
用于拼接的一组图片,必须是以完全相同的参数设定拍摄的,包括图像尺寸、光圈、速度、ISO值、焦距等等,否则,拼接会出现无法克服的诸多麻烦,导致拼接困难甚至无法拼接。 
2、选择手动聚焦 
不同焦距的图片,在拼接时会产生无法克服的矛盾点。通常将鱼眼镜头的焦距设定为1m — ∞ 之间,室内接近1m,室外接近∞。 
3、恒定ISO值 
现在的相机,ISO可以很高,但我们推荐低ISO值,建议设为恒定的ISO100,因为ISO值越小,噪点越小;在自动白平衡下,当光线改变时,ISO值也会自动改变,除了噪点不一致以外,颜色也会不一致。 
4、快门速度 
快门速度即曝光时间,全景摄影要求景深很大,这就需要在实际操作时在光圈和快门之间做一个权衡取舍,在保证大景深的前提下,选择适当的速度。 
5、光圈 
光圈影响景深。光圈越小,景深越大;光圈越大,景深越小。鱼眼镜头的推荐光圈值是,室外:8-11;室内和夜景5.6 。 
6、其他 
全景摄影不能使用闪光灯,因为闪光灯不能覆盖鱼眼的拍摄区域;相邻的两张照片拍摄间隔时间要越短越好,因为时间不同,环境的色温不同,照片颜色也会不同;而在室外,太阳位置会变化、天上的云会变化…… 

1.使用三脚架拍摄,去买一个,可以让你拍摄的照片保持清晰,用户常常会遇到在没有三脚架辅助的情况下进行全景拍摄,这个时候要确保你站在一个地点,当你转动身体拍摄每张照片的时候都应该让数码相机靠近身体。另外在拍摄期间不要从最初的拍摄地点移动,尽量站得平稳一些。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模仿有三脚架的环境,尽量把照相机端平端稳,绕着一个点旋转。

2.垂直拍摄,而不是水平拍摄,同一地方多拍几张,照片边缘变形才会更少,全景照片看起来才会更好

3.相机的白平衡最好设置为阴天,如果设置为自动,那么白平衡在每张照片上都可能出现变化,这样非常不好,

4.半按快门,设置暴光然后观察取景器,纪录下光圈值 和快门速度,现在把相机设为M挡,调到刚才纪录下的数值,如果不这么做,那就是自动暴光,那样每张照片的暴光就可能会不同。以后在PS里面调暴光会让你疯掉

5.如果给第一张对焦,那么以后就关掉对焦,那样相机就不用为每一张重新对焦了否则会非常糟糕,

6.在拍第一张以前,最好用手指在镜头前拍一张,因为,你要拍的不是一张照片,而是几张或者无数张,除非你对这个景物非常熟悉,否则你会不知道从那里开始拍摄的,拍完最后一张也用同样的方法重复这个操作

7.每张照片重叠20%–25%.确保第一张照片有1/4出现在第二张照片里/每张至少有20%重叠.那样PS才会很轻松的把它拼接好,这一点很重要。

8.快速拍摄,如果云朵再风景后移动,特别要快速拍摄,每张照片间隔最好不要超过1分钟,否则全景照片上的有些东西会有所改变,比如,灯光,云朵,这样,事情就搞砸了。

1)曝光准确、影调层次丰富:一张优秀的三维全景图片,必须保持准确的曝光,在图像的最亮部与最暗部都应该保持丰富的层次与细节。 

2)构图合理、场景错落有致:全景图片的构图不同于常规摄影,应考虑浏览者环视浏览的需要,选取合适的机位展示场景的空间结构与建筑的穿插关系。 

3) 形神兼顾、氛围生动传神:全景摄影应善于分析现实场景的魅力与意味所在,依据不同的场景采取不同的拍摄时间与拍摄方式,准确把握并挖掘场景的意韵。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360全景摄影经验总结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