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成都市新行政办公中心将被拍卖 所得捐献灾区

成都市新行政办公中心将被拍卖 所得捐献灾区
成都市新的行政办公中心 资料图

成都市新行政办公中心将被拍卖 所得捐献灾区
成都市新的行政办公中心 资料图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喻茂 李和) 成都市政府今(16)日下午五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市委、市政府慎重研究,作出了已南迁市级机关妥善安置,未迁单位暂停南迁,已建成的新行政中心按南部新区产业发展定位妥善处置变现的决定,处置变现所得收入全部用于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同时继续保持南部新区新行政中心的地位不变,逐步创造条件择时安排机关整体南迁。

  根据国务院批复的成都城市总体规划,经省委、省政府同意,2004年,成都市正式启动了新行政中心建设,去年底全部建成,相当一部分市级机关已于震前入住办公。尽管新行政中心的规划建设符合规划、手续完备,而且对推进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调整城市结构、完善城市功能、带动南部新区发展等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有利于整合原来过于分散的办公资源,提高行政效率。但是,汶川大地震改变了我们办事情、做决策的基础。面对上百万家园损毁、急待安置的受灾群众,面对全国各地的倾心倾力支援,既需要多方筹措重建所急需的资金,还需要全社会齐心协力。而且,解决全市上百万受灾群众的住房、吃饭问题,解决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配套服务,财政资金缺口都非常大。初步测算,仅市县两级财政就面临数百亿的资金缺口。我们必须从全局和大处着想,以民生为重,调整市级机关南迁计划。

  作出这一决策,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持党性原则,践行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基本政治品格,省委、省政府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这项决定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成都实际,顺乎民意,表明了市委、市政府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共建美好家园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成都市新行政办公中心将被拍卖 所得捐献灾区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