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五黑心小吃惊现京城食肆 制作方法触目惊心

入夏以来,北京媒体连续曝光5种令人感到触目惊心的恶性造假小吃。从纸壳馅儿的包子到老母猪肉冒充的羊肉串,从黑心血肠到火碱面包,甚至是河北出产的德州假扒鸡,这些京城市民普遍食用的食品,竟是由假、烂、毒原料制成,而且充斥市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北京电视台7频道《透明度》节目组近期几档节目揭露了纸壳馅儿的包子、老母猪肉冒充的羊肉串、黑心血肠、火碱面包还有假扒鸡,真令人防不胜防。再想起以前报道过的垃圾酸菜、臭豆腐、含氯霉素的多宝鱼、加上掺了洗衣粉的油条、地沟油炸出的花生米、六号聚丙稀装的热豆浆……造假小吃真是猖獗。

纸壳馅儿的包子,今天你吃了吗?

包子是北京市民最常食用的一种早餐,一碗小米粥或者是馄饨,配上几?包子,这就是每天的早餐了。但是用纸壳做馅的包子,你听说过吗?北京近日来惊现用废旧纸箱做馅的包子,原来确曾经听人说有包子不好的,不过顶多也就是以次充好加不卫生,现在才知道,甭管边角废料还是不小心掉进去的苍蝇,那好歹也叫个“货真价实”的“肉”包子,但是这种纸壳馅包子却是拿废纸壳箱子做的馅。

把纸壳箱子用火碱水泡了,泡到腐蚀变色之后拿刀剁成馅儿—-据说用刀剁还是比较优待的,大量做包子的时候基本是用屋子后面的一口大锅边煮边用棍子搅碎。

“馅儿”剁好之后,拿他们自制的猪肉香精和猪油一拌,搞定。当然了,还是多少会掺些肉的,不是他们良心尚存,是因为一点肉不掺就太不像了。据了解,烂肉和纸壳的比例是4比6。拌好馅儿之后就是包、蒸了,当然,一定要辅以所有黑心作坊必不可少的硬件:苍蝇横飞的加工地点和全身脏兮兮的工人。

经计算,从垃圾站收购回来的废旧纸箱大概是3角5分钱一斤,而卖出去一个包子的价格则大概在3角钱左右,好肉8元钱一斤,而一斤能包50个包子,按每个包子3角钱计算,一斤包子能卖15块钱,利润最多只有7元钱;而用旧纸箱子来做馅,其利润将至少提高一倍。据了解,这些昧心商人和他们的很多老乡都会做这种纸包子,生意好的一天能卖七八百上千块钱呢!

您吃过香精“羊肉串”吗?

羊肉串是北京老少爷们儿们十分爱吃的一种小吃,下班之后,约上三五亲朋,点上几十串肉串,再来几瓶啤酒,生活的滋味,尽在其中。可是最近发现,大家吃的羊肉串未必是真正的羊肉串,而是用老母猪肉掺入一种由不法商贩自制的叫做羊肉香精的添加剂混上羊油所加工而成的。

据悉,这种羊肉香精由工业香料,防腐剂,凝固剂,重金属以及一些与羊肉味道相近的芳香精所制成,以此来冒充羊肉串。食用后会对人体会造成伤害,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

“德州扒鸡”来自河北?

每天有上千斤来自河北吴桥县的“德州扒鸡”涌入北京各大超市和商场,众所周知,德州在山东,而德州扒鸡更是声名在外,而这些所谓的“德州扒鸡”却来自河北!而且根本没有任何卫生许可和相关证件,据举报人透露,吃了这些扒鸡,还会导致上吐下泻。

火碱面包

火碱,就是工业用碱,属于重金属,化学式为NaOH。一般用来去污、刷厕所,而用它来制作面包,一来远比食用碱便宜,二来做出来的面包卖相好,更加容易为消费者所接受,但是食用对人体危害很大。

黑心血肠

血肠也是北京人十分喜爱的食品,但是,一些不法商贩竟然用生病的兽血和受到化学金属污染的兽血灌入血肠中来减少制作成本,从中谋取暴利。食用这种血肠极易感染人畜共患疾病,并导致呕吐、腹泻,甚至会引发心脏血管的疾病。

工商部门严加惩处

令人欣慰的是,这些被报道出来的不法食品现在大多已经被工商执法部门依法取缔,然而,这些不过是北京小吃市场假食品中的冰山一角,正像纸壳馅包子生产者说的那样,他们还有许多掌握这项技术的老乡,这些人也必然会因暴利的驱使,继续铤而走险。同时,这些黑心食品也必然没有被全部发现,其中的隐患仍很巨大。对此,有关部门表示,将加大执法力度,尽快将这些不法分子一网打尽。

 相关链接:

温馨提示:假食品鉴别

纸馅包子辨别方法:

一、闻味道,纸馅包子的味道和真正猪肉的味道有所不同;

二、品味道,为了掩盖其中添加的化学药品的味道,不法商贩会在假包子馅中多加盐,使包子变咸;

三、验资质,检验销售方有没有固定的经营地点,以及卫生许可证等等。

假羊肉串的辨别方法:

一、观肉色,切开肉来,猪肉多发白色,而羊肉颜色较深;

二、看肌理,羊肉肌肉中脂肪含量少,而猪肉比较多;

三、口感,猪肉口感较老,羊肉更有韧性;

四、闻味道,将羊肉切开,用火烧灼后,可以闻到羊膻味。

真假“德州扒鸡”鉴别法:

一、看包装,真正的德州扒鸡由真空包装,并明确标有生产厂家,而假的多为散装;

二、看鸡体,正宗德州扒鸡由于有良好的包装,鸡体保护完整无破损,而假的则鸡体不完整、有破损;

三、品味道,正宗的德州扒鸡色泽味道都明显好于假的。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五黑心小吃惊现京城食肆 制作方法触目惊心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