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成都双流机场停电 大面积航班延误

昨日上午10时14分,成都双流机场突然发生大面积停电,整个机场被迫临时关闭。至下午3时5分恢复供电前,已造成近万旅客滞留,148架次航班延误。大量进港航班备降重庆及贵阳、昆明等周边机场,其中3架飞机备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据悉,如此大规模、长时间的停电在近年来国内航空界中尚无先例。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停电?昨日下午,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作出说明称,停电主要是因为双流机场110千伏民航变电站10千伏分段母联开关着火严重烧毁,10千伏1、2段母线负荷失去,造成民航站10千伏侧失电而导致的。
成都双流机场停电 大面积航班延误
  据悉,110千伏民航变电站线路及变电站属于双流机场产权,由机场自行建设及运行维护。事发后,该站没有及时向当地调度部门汇报,四川省电力公司调度监测到电力变化后打电话询问才得知情况,成都电业局随后启动应急预案,主动联系机场并提供了应急发电车、检修、调试等相关技术支持。与此同时,省、市电力部门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110千伏民航站,迅速组织60余名变电运行专业人员,出动10余台抢修车,协助双流机场民航变电站进行抢修。截至下午3时5分,双流机场供电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程晓芳)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成都双流机场停电 大面积航班延误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