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成都到上海新开动车D358 D356时刻表 票价略低于飞机票

开行成都至京沪的卧铺动车组将采用目前国内最高级的卧铺车厢
  □动卧时刻表
  明年1月11日,成都将开行前往北京、上海的动卧,全程只需要15小时多,这比现有的列车运行时间分别缩短10小时和20多个小时。
  昨日,成都铁路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开行成都至京沪的动卧方案,动卧车票的预售期为20天,将于本月23日预售动卧开行第一天的车票。
  据介绍,这是西南地区首次开行长途动车组客运列车,将采用目前国内最高级的卧铺车厢。
  D318次成都至北京西,成都15:50发车,到南充17:13,到石家庄第二天5:31,到北京西7:30;
  D317次北京西至成都,北京西17:30发车,到石家庄19:26,到南充第二天8:03,到成都9:29;
  D358次成都至上海虹桥,成都17:15发车,到南充18:39,到合肥第二天6:06,到南京7:11,到苏州8:21,到上海虹桥8:50;
  D356次上海虹桥至成都,上海虹桥17:15发车,到苏州17:42,到南京18:50,到合肥19:52,到南充第二天7:19,到成都8:45。
  □时间
  夕发朝至 15小时跑到京沪
  新增成都至北京西卧铺动车组1对。经由遂成、达成、襄渝、西康、郑西高铁、京广线运行,车次为D318次,15时50分始发,第二天7时30分终到,运行时间为15小时40分,中途停靠南充和石家庄站。
  新增成都至上海虹桥卧铺动车组1对。经由遂成、达成、襄渝、汉丹、合武、合宁、沪宁高铁运行,车次为D358次,17时15分始发,第二天8时50分终到,运行时间为15小时35分,中途停靠南充、合肥、南京、苏州站。
  新增的动卧将从火车北站发车,今后东客站投入使用后,动卧有望迁至东客站发车。目前,成都至北京最快的一趟车为T8,该趟车全程运行时间为25个小时多,动卧开行后时间可缩短10个小时;同时成都至上海最快一趟车运行时间为36个小时多,动卧运行后时间可缩短20余个小时。
  从到发的时间来看,成都至京沪卧铺动车组的发车时间在下午3点至5点间,到达时间在第二天7点至9点间,可谓夕发朝至。
  成都—北京:车次D318次,15时50分始发,第二天7时30分终到,运行时间为15小时40分。
成都—上海:车次D358次,17时15分始发,第二天8时50分终到,运行时间为15小时35分。
  □票价 票价提高 软卧票本月23日开售
  成都-北京:软座430元,软卧下铺1045元,上铺930元
  成都-上海:软座501元,软卧下铺1165元,上铺1035元
  由于运行时间缩短,列车的档次有很大提高,票价也有所提高。成都至北京西卧铺动车组软座执行价格为430元,软卧执行价格下铺为1045元、上铺为930元;成都至上海虹桥卧铺动车组二等软座执行价格为501元,软卧执行价格下铺为1165元,上铺为1035元。开往京、沪的动卧将从火车北站始发,车票的预售期为20天,也就是说,本月23日市民就可以购买动卧开行第一天的车票。
  目前,成都开往北京的车次硬座票价为200多元,没有软座的价格,软卧的票价保持在600多元,相比较而言,座票的价格上升了100多元,卧铺的价格上升了400元左右。
  安检升级上车前先过4道关
  据了解,为了确保动车运行的安全,铁路部门制定了严格的安检措施,并在车站设置了动车的专用通道,旅客进站必须走专用进站通道,经专用安检通道,进入专用候车区,最后要通过4道关的检查才能顺利上车。“所有旅客可以放心乘坐。”成都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说,为了保证安全措施能够实施到位,他们对动卧值勤的乘警进行了专门挑选,被选上的人均在3年内有过立功授奖经历。
  据介绍,每趟成都至京沪卧铺动车组上将配备2名列车长、8名列车员。“这些动姐、动哥都是从各次列车列车员和职业院校学生中层层筛选出来的。”相关负责人说,这些列车员从600多名条件优异的人员中精挑细选,所有列车员身高不低于1.62米、不超过1.7米,最终选出了100多名优秀人员,其中具有成渝动车组值乘经验的列车员作为骨干力量充实卧铺动车组列车员队伍。
  据介绍,目前,40名卧铺动车组随车机械师和26名司机人选已确定,并于11月底远赴上海铁路局学习培训。华西都市报记者王伟
  □记者打探
  动卧高级在哪里?
  豪华舒适就像住宾馆
  卧铺车厢分成2人或4人小包间,包间内的电视、空调都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进行选择,还有沙发方便商务人士洽谈……据了解,京沪动卧是成都第一次开行动卧,到底动卧跟普通动车有什么区别,昨日记者专门进行了打探。
  速度可达250公里/小时
  记者了解到,成都至京沪卧铺动车组是CRH1E型动车组,这种车的外形跟运行在成灌铁路、成渝铁路、达成铁路上的CRH1型动车组差不多,最高运行速度可以达到250公里/小时。
  CRH1E型动车组有16列车厢,包括10节动车和6节拖车,全列定员618人。根据功能分,动卧车厢中有1节豪华软卧车、12节软卧车、2节二等座车和1节餐车,其中软卧车定员496人,二等座车定员122人。
  4人包厢铺位增宽10厘米
  “这是目前国内最高级的卧铺车厢。”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说,卧铺都是分上下铺,每个铺位被分配到很多个小包间内,一般的软卧包厢内有4个床位,铺位比一般的硬卧宽10厘米;豪华软卧包间内只有两个铺位,包间内还有沙发、衣柜等物品,非常方便实用。
  每个铺位都装有电视机
  据介绍,动卧车厢内每个铺位前都装有电视机,并配备有个人耳机,频道可自由选择,旅客躺在床上看电视相互不会造成影响,而且车上的影视系统也是按照飞机上的标准制作的,有4套节目,包括循环播放的电影、音乐等。同时,车厢内的空调也是单独控制,旅客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调节室温,而包厢进出的门也是自动感应,使用起来很方便。
  餐车可供各地特色餐
  动卧全程运行时间达15小时,中途吃饭怎么解决?据介绍,动卧在列车中部设置了一节餐车,可供50多人同时用餐,餐车内配备有微波炉、电磁炉、电冰箱等设备,厨房内的所有设备都是不锈钢的,可烹制中西式佳肴。
  列车也可以根据旅客需要,提供当地独具特色的食品,主要以川菜为主,包括湖北、南京、上海等地特色的菜品也可以尝到。除了食品,咖啡、茶水、可乐等也是一应俱全,每天早中晚供应,夜里还将供应夜宵。
  运行安静犹如住宾馆
  据了解,动卧运行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夜间,旅客在车上的睡眠很重要。“坐一趟动车就跟住宾馆差不多。”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说,动卧的速度虽然很快,但是运行起来很平稳,旅客不会感觉到较大震动,车厢内的噪音可以控制在60分贝以下,比普通卧铺的噪音大约减少了10分贝,使得包厢内十分安静,就跟睡在宾馆里差不多。
  同时,为了保证车厢内的安全,列车在运行中,过道的监控系统可避免不法分子进入包厢内。华西都市报记者王伟

成都到上海新开动车D358 D356时刻表 票价略低于飞机票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成都到上海新开动车D358 D356时刻表 票价略低于飞机票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