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小心'笔记本'让你弯腰驼背

与传统的台式电脑相比,笔记本电脑轻便小巧,方便携带,停电时还能依靠自身的电池支撑。然而,在看似方便的背后,笔记本电脑也存在着让人担忧的健康威胁。
诊所里的新人群

在英国,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笔记本电脑使用者出现了手腕麻木、颈部肌肉酸痛的情况。

迈克尔?特纳是著名的脊椎指压治疗师,在伦敦拥有三家诊所。诊所中80%的病人都是学生和办公室职员,有几岁的小朋友,也有二十出头却背驼得像老人一样的年轻人。他们中绝大多数都是因为长期靠着沙发低头看笔记本电脑而患上了慢性神经痛。

英国脊骨疗法协会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16到24岁的青年人中,有50%的人受到背部疼痛的折磨,而这一数据在3年前仅为18%。高科技下的隐患

2000年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了一份颇具前瞻性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笔记本电脑潜藏着一个重大健康隐患,也就是屏幕和键盘之间的距离过小,致使用户使用时头部倾斜、脖子弯曲。上月,《应用人机学》研究发现笔记本电脑自身的设计容易诱使使用者选用不正确姿势,造成手臂酸痛。医学杂志《柳叶刀》近日也发表文章提醒大家注意因错误姿势而引起的经常性疼痛。

使用者注意事项

那么,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来缓解脖子手臂的疼痛呢?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高级生物工程学者马修?怀特表示,最重要的也就是最基本的:劳逸结合。笔记本电脑使用者最好是每15分钟休息1分钟,离开电脑,舒展舒展筋骨。这是因为笔记本电脑没有自我调节功能,不能自动更正错误的摆放位置。

如果将笔记本电脑放在桌上,专家建议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购买一个分离的鼠标,也能让手臂和肩膀舒展出来。最好再买个手提的电脑架,使用分离的键盘时,屏幕也可作出相应调整,稍一低头就能看到屏幕。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小心'笔记本'让你弯腰驼背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