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前进!前进!六大军区十万大军千里急驰援震区

前进!前进!十万大军紧急驰援震区

远山

自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以来,灾情严重,中国军队成为救援的主力。

1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四川省北川县北川中学对群众讲话时表示,中国已经调动了包括军队、武警和公安民警在内的10万大军紧急驰援灾区,中央电视台的报道说,目前救援部队已经进入四川重灾区的所有市县。

据新华社报道,国防部新闻发言人14日下午表示,经中央军委批准,从济南军区、成都军区再抽调32600名官兵,火速赶赴灾区增援。

六大军区千里驰援

此次四川地震灾害调动的军队范围之广前所未有,从公开报道来看,目前中国七大军区中除了沈阳军区之外,其余六大军区都有部队参与了此次抗震救灾。

12日晚上召开的政治局常委会议上,胡锦涛总书记要求立即组织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医疗卫生人员,尽快赶赴灾区,全力抢救受伤人员。

据《解放军报》的报道,13日上午成立了由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任组长的全军抗震救灾领导小组,成员包括解放军四总部和有关军区、军兵种及武警总部相关领导,专门负责统一协调指挥赴灾区部队的行动。

领导小组成立后,随即召开了军队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具体部署指挥军队和武警参加抗震救灾工作。

地震灾害发生后首先投入救灾的是成都军区某部队,根据《解放军报》的报道,在12日当天,驻灾区附近的部队出动13600余人,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出动227人,在灾区担负抗灾救灾任务。

12日夜间,中央军委指示,成都军区方面某师出动10000人,隶属空军的空降兵某部两个师和特种大队6000人,昨日8时开始空运至灾区。空军一个伞兵连,昨天搭乘运输机在四川汶川、理县、茂县、北川等重灾地区选择合适着陆场伞降,了解报告灾情。

济南军区方面某集团军两个旅共出动8000人,某集团军一个师出动10000人,以铁路输送和 摩托化行军相结合的方式,迅速赶赴灾区。

兰州军区主要投入了甘肃陇南地区的抗震救灾工作,截至13日晚上20时,兰州军区已经有5000多名官兵和民兵投入到甘肃省陇南地区的抗震救灾工作中。

北京军区方面派出了由某集团军工兵团150名官兵组成的我国第一支国家级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13日凌晨开始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开展救援工作。

温家宝总理在与灾区群众对话时多次提到了这支救援队,称之为“专业的救援队”

这支国家级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由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武警总医院等单位的人员和地震救援专家组成,于2001年4月成立,配备了国际一流的搜索仪器、器材、营救设备,经过7年的严格训练和国内外紧急救援实践,已经具备了紧急救援能力。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90人组成3个医疗队,携带价值数百万元的医疗器械和药品,于13日上午搭乘空军某部飞机奔赴四川灾情最前线。

此外,据武警电视宣传中心前方报道,武警部队快速调集抢险兵力,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行动。截至5月13日15时,武警部队共投入20000名兵力参加四川灾区抗震救灾,目前,已有4190名兵力在都江堰、北川、绵竹、理县灾区展开营救行动,9810名兵力在机动途中,6000名兵力为预备队。

出动王牌部队“参战”

根据新华社报道,5月14日中午,中国空军空降兵部队在汶川地震重灾区四川茂县空降了第一批15名伞兵分队,并迅速与茂县政府取得联系,及时向外汇报了当地灾情。

据中国军网报道,这是中国空降兵部队组建以来首次在抢险救灾中实施空降。

这组伞兵5月14日下午传回的信息显示,目前茂县有超过10万人受灾,死亡95人,失踪92人,伤836人,其中56人是重伤,急需转移治疗。此外,当地两个水电站损毁严重,有决堤的危险,现在当地政府和空降分队正在组织群众转移。

由于进入汶川的道路完全瘫痪。13日晚上12点之前打通汶川的目标,由于实际灾情的严重程度超出了想象,并没有实现。

在此情况下,出动成建制的空军空降兵直接投入灾区成为最有效和最直接的方式,根据上级指挥部门的指令,空军某空降军特种大队首批空运的1400多名官兵13日即抵达汶川地震灾区,伞兵小分队已做好随时空投至交通中断、位置偏僻灾区的准备,去侦察报告灾情和实施救援。

道路和通信的中断,加之降雨导致的恶劣天气,致使前往震中灾区的水、陆、空三路救援人员均受阻。空降某军特种大队派出的一个伞兵侦察连未能按原定计划执行伞降侦察任务,伞降行动被迫取消。

此次出动的空军某空降军部队,作为中国唯一的快速战略部署部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斗序列中的七支王牌部队之一。

目前,这支中国空军空降兵部队已有超过4000人集结在四川地震灾区听候调遣。未来几日是否还将继续分批实施伞降,则要依据天气情况等各种综合因素而定。除了侦察灾情,他们还将直接投入救援工作。

为了救援四川地震灾区,解放军在13日将11420名官兵空运到成都附近,创下解放军军史和中国航空史上单日出动飞机最多、飞行架次最多、投送兵力最多的航空输送行动纪录。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前进!前进!六大军区十万大军千里急驰援震区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