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MDeamon如何限制进出邮件大小

最近,公司的邮件服务器因为一大哥群发一封60多M一个iso镜像文件,导致该邮件堵塞在队列里,消化不良。好嘛,发一个就算了,居然还来个群发!在这里废话不多说,作为公司的网管,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去限制邮件附件的大小才是我们讨论的关键。

默认情况下,MDaemon邮件服务器默认对邮件大小没有限制的。如何限制?在设置—默认域和服务器—服务器—拒绝邮件大小大于,单位是KB,0表示不限。这个限制是双向的,既限制进又限制出。

如果贵公司等级制度森严的话,哈哈,那就麻烦一些。这里就以TT公司为例,TT公司的域名是mail.tt.com,TT公司分为三个级别的人,高层收发限制为12M,中层领导限制为8M,下面的员工限制为4M。这个需要和内容过滤器组合实现这个功能,当然也可以单利用内容过滤规则来实现(不过更麻烦一些,呵呵)。

第一步:在实现这个功能之前,记住四个字“先大后小”。怎么解释呢?就是从大的开始限制。在这个TT公司里,高层领导的12M写在设置里,如图所示。

第二步:新建两个群组,分别是8M和4M(账号—账号管理器—群组),并且把中层领导和广大群众分别放在这两个容器里(账号—账号管理器—选择中层领导的账号—编辑)。

图a:新增群组图

图b:中层领导账号属性编辑图

第三步:增加内容过滤器规则(安全—内容过滤器—启用内容过滤器—新建内容过滤规则),8M出的详细规则如下:

下图是点击8的地方具体设置,表示超过大小会给发件人发送一封提示邮件。

第四步:新建一个8Min内容过滤规则。具体设置如下:

下图是点击8的地方具体设置,表示超过大小会以收件人的名义给发件人发送一封提示邮件。

第五步:分别新建4Mout和4Min的内容过滤规则,具体设置与上面第三步、第四步相同,只是允许的大小设置为4096,限制的是4M群组。如下图所示:

4Mout

4Min

最后,记得保存。否则,功亏一篑哦!

备注:如果有新用户,重复操作第二步的b图。

本文出自 “邮件服务器及网络管理笔记”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19281928.blog.51cto.com/2327194/500613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MDeamon如何限制进出邮件大小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