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如何使用电脑还原存储在群晖中的数据

现很多人使用群晖此类的NAS来存储数据,不过如果 DiskStation 意外发生故障,您可能有需要还原存储在硬盘中的数据。而您只需要通过 Ubuntu Live CD 和计算机就能轻松地还原存储在 DiskStation 硬盘中的数据。请按照下列步骤来操作:

  1. 请准备一台计算机,且要有足够硬盘插槽让您安装从 DiskStation 卸下的硬盘。
  2. 从 DiskStation 卸下硬盘,并将其连接至计算机。针对 RAID 或 SHR 配置,您必须将所有的硬盘(不包括作为 Hot Spare 使用的硬盘)同时连接到计算机。
    注: 请确认 Synology DiskStation 上硬盘运行的文件系统为 EXT4,即本机文件系统为 DSM 3.0 或以上版本。
  3. 请访问 http://www.ubuntu.com/download/desktop 来下载 Ubuntu ISO 文件。
    faq579_image1
  4. 将 ISO 文件刻录到空白 DVD 光盘,并用它来启动计算机。
  5. 将 Ubuntu 安装到空白硬盘或 USB 硬盘。
  6. 如果您要还原的文件在 DiskStation 是 RAID 或 SHR 配置的机种,请参见步骤 7 至 11。如果是只有单颗硬盘的基本存储类型的机种,请直接跳转至步骤 12。
  7. 进入 Applications 并打开 Terminal
    faq579_image2
  8. 使用以下命令来安装 mdadm
    Ubuntu@ubuntu:~$ sudo -i
    root@ubuntu:~$ apt-get install mdadm

    faq579_image3
  9. 选择 No configuration 来完成安装。
    faq579_image4
  10. 使用以下命令来安装 lvm2
    root@ubuntu:~$ apt-get install lvm2(否则 vgchange 无法正常运作)
  11. 运行以下命令来装载 DiskStation 的所有硬盘。
    root@ubuntu:~$ mdadm –Asf && vgchange -ay
    faq579_image5
  12. 现在您可以浏览硬盘上的所有共享文件夹和文件了。您也可以将 USB 硬盘连接到计算机,将所需的文件复制到 USB 硬盘,再将文件移转到其它设备。
    faq579_image6

以上文章转自群晖官网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如何使用电脑还原存储在群晖中的数据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1

评论前必须登录!

 

  1. #1
    QQ649996900
    QQ6499969008年前 (2016-08-11)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