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灾难面前电视台能否少点笑声

13日晚黄金时间,我全神贯注地收看着央视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联合播出的有关汶川地震的新闻,只感觉心在一阵阵抽紧,一种物伤其类的大痛痛彻心扉……

  节目播出到八点半左右时,主持人说,接下来请看新闻联播。中途没有插播任何广告,新闻联播就开始了。对央视节目的调整及内容的编排,我不但表示理解,而且认为这是自央视开播以来,新闻类节目办得最合乎民心、最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几期。

  然而,此时此刻,一些地方电视台又是怎样呢?在好奇心驱使下,九点光景,我翻看了60来个数字频道,吃惊地发现,除了四川台和重庆台在播有关汶川地震的新闻外,其它大多省市地方台依旧还是老样子,无聊的电视剧照播,选秀类节目和娱乐类节目照旧在红红火火地上演,甚至一些无厘头的搞笑节目一个不少,更不要说那些恶俗、性感、无趣、滑稽的广告了。待翻完这些地方台,我感觉犹如吃到一只死苍蝇,恶心得想吐。

  为什么?当自己的骨肉同胞正在遭受巨大灾难时,他们竟会无动于衷?眼看成千上万的兄弟姐妹正挣扎在死亡线上,他们依旧置身事外?

  虽然,我们虽不硬性要求所有文娱类节目一律停播,但在重大的灾害面前,相关娱乐性节目是不是也该有所控制、收敛呢?为了顾及广告客户的利益,不敢在黄金时间组织汶川地震的专题报道,反而播出一些与时下气氛格格不入的娱乐类节目,这不但有违职责道德,而且更是一种对死难者的不恭,对观众感情的一种伤害。

  也许他们会说,我们缺少足够的地震消息,无力组织专题长时间播出。但这不是理由。试问,当地震发生后,各地电视台对群众踊跃捐款支援灾区等新闻组织过报道吗?对中央重点新闻媒体的最新灾情及时转播过吗?

  也许,他们还很多“充分”理由。但不管怎样,我还是希望,在重大地震灾难面前,一些地方电视能否少点娱乐节目,少制造点笑声?!不仅为着遇难者,也为着每一个心系灾区的善良的人们。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灾难面前电视台能否少点笑声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