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男子拍城管执法被打死 数十人抢尸拖行10余米

湖北省天门市水利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魏文华被天门市城管执法人员围攻,当场被暴打致死,这起性质恶劣的伤人致死案件在天门市引发一场“地震”。目前,天门市成立了由公安、检察、监察等多个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对此案进行调查。通过一天的的调查,记者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呈现给读者。

令人钦佩

路见不平“一阵拍”

昨日,记者来到事发地、距天门市区不到3公里的湾坝村六组,当地多家村民的大门都紧闭着。今年近70岁的李斗是湾坝村的老支书,他的两个儿子都是目击者。他的大儿子在事发现场被城管执法人员打伤,记者于昨日凌晨在天门市人民医院的病床上见到了他。李斗的小儿子李文祥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经过。

湾坝村垃圾填埋场位于皂(皂市)毛(毛嘴)公路路边100米处。两年前,湾坝村村委与天门城管部门签订协议,城区的垃圾两年内在此填埋。去年11月,双方的协议到期,因为周边环境恶化,村民决定不让环卫部门再在此处填埋垃圾。被打伤的李水华在医院里介绍,垃圾填埋场附近的湾坝村六组与七组受害较为严重,天气稍微热点,附近就是臭气熏天,家里的蚊子、苍蝇特别多,平日里亲戚都不愿来做客,即使来了,也是小坐一会儿就走。

协议到期后,天门市城管局仍向此地填埋垃圾。湾坝村民因此不干,该村六组村民自发地前往垃圾填埋场的路口阻止城管部门填埋垃圾。5天前,湾坝村六组村民将通往填埋场的一条道路挖断。第二天,城管部门准备将挖断的道路填起来,湾坝村六组村民前去阻止城管部门填路拦在路上,当时一人竟鼓噪道:压死一个赔2万元。

前日下午3时许,湾坝村六组村民看到城管部门的垃圾车经过家门口,20余人自发地来到通往垃圾填埋场的道路,其中妇女站在路上不让垃圾车通行。大约10余分钟后,城管部门来了3辆车,总共有30余人穿着制服的城管执法队员来到现场。20分钟后,城管部门又开了3辆车,30余名穿着制服的城管执法队员来到现场。他们头戴钢盔,身着防护背心。其中一名戴眼镜的中年男子发话:“不让进(垃圾填埋场)就打。”城管执法人员将拦路的妇女扯开。湾坝村六组的男人见状,便上前为同村的妇女讨说法,结果数人被打,其中李文祥的哥哥李水华等人都被打伤。

天门市水利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魏文华开车正好经过此地,他看到后,停车掏出手机,将城管执法人员暴力执法的过程拍下来。

令人发指

5分钟被暴打致死

魏文华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正义之举却引来灭顶之灾。城管执法人员丢下湾坝村村民,向魏文华围过来,一阵拳打脚踢。

昨日下午,天门市水利建筑工程公司的党支部书记王述堂介绍,当日下午4时许,他与魏文华开车从汉北河血防灭螺工程工地赶回天门市。“魏总看到湾坝垃圾填埋场处城管正在暴力执法,就将车子停下来。说了句‘他们又要打人了’便下车,用自己的手机拍摄。”

城管执法人员见有人在拍照,二三十人便围了过来,将魏文华围在中间暴打。招架不住的魏文华被打得实在没有办法,答应交出手机,删掉图片。可是城管执法人员仍没有停下来。一位在现场的村民介绍,当时魏文华叫喊着:“我投降。”没想到旁边一男子竟然喊道:“干脆打死他算了。”

大约5分钟后,魏文华倒在地上不能动弹,城管执法人员开着车扬长而去。王述堂来到魏文华身边,他讲道:“魏总拍照时,我距离他七八米远。二三十名城管执法人员将他里三层、外三层围住,我根本就不能靠近魏总。如果谁要劝架,他们就打谁。”湾坝村村民刘柱华就因为劝架挨了两拳。

王述堂拿起魏文华的手腕,把了一下脉搏,“魏总的脉搏很微弱,脸部由白转为青,后来又转为红紫。”看到魏文华被打成如此,王述堂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向已经离开现场十余米的城管执法人员愤怒地喊道:“你们把人打成这样就不管了?”喊了数声,一辆城管执法车调头,几名“城管”将躺在地上的魏文华“丢”到车上,送到医院。

天门市人民医院的医生介绍,魏文华送到医院时就已是瞳孔放大,确诊为死亡。

令人心寒

抢走尸体拖行十余米

城管执法人员将魏文华送到医院就离开了,他的亲人、同事随后才赶到医院。“到了晚上八点钟,也没有人过问,难道我哥哥就白死了。有关部门的表现太令人寒心了。”昨日凌晨2时许,魏文华的大妹哭着对记者说。魏文华体弱多病的父亲得知大儿子猝死的消息,当时就晕倒在地。

魏文华的亲人、同事找到有关部门,但仍没有人过问此事。前晚,他们闯进天门市市委大院,为魏文华设置灵堂。面对天门市副市长王志鹏,魏文华的大妹哭道:“我们这样做只想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可在天门市副市长王志鹏出面安抚之前,令人寒心的事情发生了。七八十名便衣男子从魏家手中抢走魏文华的尸体,并将他在地上拖行十余米远。

作为老搭档、近20年的同事,王述堂讲道:“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单位,魏文华都是顶梁柱。他的猝死使两个天都塌下来,一个是我们公司,另外一个就是他的家庭。”

在同事眼中,魏文华是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的好人,也是一个对工作兢兢业业、敢打敢拼的好领导。1987年,魏文华从吉林勘测技术学院毕业,进入天门市水利建筑工程公司工作。“分配到单位后,魏文华利用每个周末在外面摆摊,主动帮助周围的群众免费修理电视、电扇等家电。”许多人到现在都记得他的好,魏文华因为乐于助人连续数年都被单位评为学雷锋标兵。

天门市水利系统内,魏文华连续数年都被评为水利系统的“十大标兵”和天门市的优秀党员。1996年3月,魏文华当上了天门市水利建筑工程公司的总经理。成为总经理后,魏文华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他对工作仍然是兢兢业业,经常是忘我地工作。“最近几个月来,魏文华几乎每天都工作到晚上12点多,”王述堂介绍。

魏文华有一个十多岁女儿,目前正在读初中,爱人原来在天门市啤酒厂工作,后来下岗在家待业,魏文华的收入成了家中惟一的收入。此外,他的父亲体弱多病,魏文华经常带老人看病。

令人欣慰

天门成立两个专案组

魏文华的猝死不仅让他的家人、同事都难以接受,也让湾坝村村民难以接受。

昨日上午,湾坝村村民与魏文华的亲人、同事数百人在天门市内祭奠魏文华,湾坝村村民打出“好人,您走好”的条幅。今年70余岁的李桃芝老人是湾坝村六组的村民,她更是哭红了眼,哭哑了嗓子,她哽咽地对记者说:“魏文华是为我们出头,为我们主持了正义。如果不是他出头,我们村的几个人有可能落到与他一样的下场。他真是一个好人。”

与此同时,湾坝村村民与魏文华的家人、同事强烈要求严惩凶手。

记者了解到,目前,天门市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两个专案组,一个由水利局、城管局等部门组成,专门解决魏文华的善后事宜;另一个由天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廖鸿韬牵头,公安、检察、监察等部门组成,专门负责案件的调查等。楚天金报供稿
男子拍城管执法被打死 数十人抢尸拖行10余米
男子拍城管执法被打死 数十人抢尸拖行10余米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男子拍城管执法被打死 数十人抢尸拖行10余米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1

评论前必须登录!

 

  1. #1
    zhangfei
    zhangfei16年前 (2008-01-12)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