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Linode通过Finnix Recovery做数据恢复

VPS界的绿巨人Linode,想必大家都知道吧。不知道可以去知道。各位小朋友在使用Linode的过程中应该或多或少的出现一次重大故障吧,SSH上不去,后台Console进不去的情况呢,主机迷不多不少地经历了2次。由于本身有做备份,每次都直接重装了,也就无缘Linode的Finnix Recovery。话说Linode做得也够萌的,每次出现重大故障,提交Ticket,客服都是给个Finnix Recovery页面地址让你自己去学习,去折腾。这一次不是主机迷出故障,而是群里的一位小盆友手贱,不知道点了哪里,就出现了SSH上不去,后台Console进不去的情况了。看在他和主机迷还有点交情,就尝试着给他做下数据恢复吧,其实主机迷对自己的期望也并不高的,权当折腾嘛。不过既然搞掂了,咱就写个小小教程出来分享下小小经验吧。Linode Finnix Recovery LiveCD地址:http://library.linode.com/troubleshooting/finnix-recovery首先,制作Finnix Recovery引导。
Linode通过Finnix Recovery做数据恢复
出现如下界面,只需按照橙色箭头的地方修改即可。完后点击“Save Profile”
Linode通过Finnix Recovery做数据恢复
然后我们需要从Finnix Recovery来启动。点击Finnix Recovery的“Reboot“
Linode通过Finnix Recovery做数据恢复
启动完成后,进入https://www.linode.com/members/linode/console.cfm界面,也就是Console界面。你可以选择使用AJAX Console(蓝色箭头)来进行连接(个人感觉反应慢)。也可以选择使用Linode Shell进行连接(黑色箭头),使用AJAX Console会在新窗口展开命令界面,使用Linode Shell需要自备凶器,如Putty、SecureCRT等系列凶器,用户名及主机地址已被黑色箭头覆盖,请自行查看,密码就是红色圈圈位置设置。
Linode通过Finnix Recovery做数据恢复
好了,以上都是累赘,高手们都会玩的,下面才是关键,虽然是简单的几句话,但是很多老鸟都是到这里就停止不前了。来听主机迷啰里八嗦慢慢倒出来。进入命令界面后,咱们就只需要一段简单的代码:

mkdir /mnt/linode
mount /dev/xvdb /mnt/linode

创建分区以及挂载分区。 /dev/xvdb就是第二图的那个损坏了的系统设备。好了,你只需要进入/mnt/linode就可以看到你原先系统的文件了,当然你也可以挂载2个分区来对拷,不过主机迷的容量有限,就祭出了scp把文件传到Godaddy上了。这里的凶器可选scp、ftp、lftp等。废话就这么说完了,大家要想转载记得把图片转走啊,链接肯定是要留的吧。
cd /mnt/linode
ls
scp -r /mnt/linode root@IP:/linode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Linode通过Finnix Recovery做数据恢复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