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linode VPS服务器重装及数据备份过程

大家都说linode好用,还真的好用,这么一转眼就用了一年半了。最近刚刚重装了自己在LINODE的服务器。在此之前,我用的是debian,后来发现centos用起来太方便了。于是就琢磨着把系统换一下。在网上,查了好久的资料没有一个相对完整的解决方案。于是,我只好临时买了一个新的linode节点,做测试。下面就把大致的过程写出来。
其实,Linode的系统重装很快很方便。主要就是之前你的数据怎么整理,备份再在重装后恢复回来。
我的解决办法分两步:
1,首先先把现有的linode节点重新划分,把现有的一个镜像盘分为两个,举例来说,我现在的linode系统分为两个硬盘镜像(disk image):512MB Swap Image和Debian Disk Image,其中Debian Disk Image有16G,所有的东西都在这里。我用linode的resize工具现将16G中没有用到的10G划分出来。然后再新建一个硬盘镜像(Create a new Disk Image),把这10G作为一个外挂硬盘来用,命名为:extdisk。(注意:以上操作要先关闭系统)
2,在Lionde的系统配置部分(Configuration Profiles)找到自己的debian配置,点击编辑(edit),找到外挂硬盘(Block Device Assignment)部分,在/dev/xvdc这里下拉找到新建的外挂硬盘extdisk,保存设置。然后启动操作系统。
3,正常登录操作系统,首先查看外挂硬盘是否正常,打入fdisk -l 发现列表中已经有/dev/xvdc,接下来,我们就要想办法把外挂硬盘挂入操作系统了。现在你想挂入的地方新建一个目录,比如我选在根目录新建一个叫extdisk,命令是:mkdir /extdisk,然后用Mount /dev/xvdc /extdisk把外挂硬盘挂入操作系统。命令正常执行后,我们ls /extdisk,发现正常访问,这就表示我们的外挂硬盘正常工作了。我们可以把我们需要备份的文件都拷进来。
4,备份完毕后,关闭操作系统,开始重装。先删除debian的硬盘镜像(Debian Disk Image),然后删除操作系统的配置文件(My Debian Profile),之后在重建一个Linux版本(Deploy a Linux Distribution)就可以了,重建的时候,他会自动把你刚刚删除的硬盘镜像的空间用上,很方便。这次的Linux版本可要选对了,我选择的是Centos 5.5
5,启动centos,在把步骤3中的操作重做一遍,把刚刚的备份硬盘镜像重新挂进来,我们的重装就完成了。
重装系统风险很大,请大家务必慎重哈

——————————————————————————–
来源:http://www.murray.cn/index.php/2011/03/linode-server-rebuild-install/

请看linode VPS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linode VPS服务器重装及数据备份过程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