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定时打开关闭IIS目录

定时打开关闭IIS目录

朱文凯

  有时需要定时打开或关闭IIS服务器的目录,这时就要设置相应目录的权限,使访问者在规定的时间访问这些文件。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可以设置这个目录的读权限何时打开或关闭。经过摸索,发现使用NT下的CACLS和AT命令,可以实现上述目的。

  显示或修改文件的访问控制清单命令

  1.使用格式

  CACLS filename [/T] [/E] [/C] [/G user:perm] [/R user […]] [/P user:perm […]] [/D user […]]

  上述参数的含义:

  filename 显示ACL。

  /T 更改当前目录和所有子目录中指定文件的ACL。

  /E 编辑但不替代ACL。

  /C 在访问禁止错误时继续。

  /G user:perm 对指定用户赋予访问权限。

  Perm 可以是:R(读权限)。

  C 更改(写)权限。

  F 完全控制权限。

  /R user 撤消指定用户的访问权限(仅在与/E一起使用时有效)。

  /P user:perm 替代指定用户的访问权限。

  Perm 可以是:N(没有权限)、R(读权限)、C(写权限)、F(完全控制权限)。

  /D user 禁止指定用户访问。

  在命令中可以使用通配符指定多个文件。

  也可以在命令中指定多个用户。

  2.应用举例

  CACLS D:WwwrootOutside /T /E /C /G everyone:r

  (给予D:WwwrootOutside目录及子目录读的权限)

  CACLS D:WwwrootOutside /T /E /C /R everyone

  (撤消D:WwwrootOutside目录及子目录读的权限)

  CACLS D:WwwrootOutsidebbs*.htm /E /C /G Everyone:r

  (给予D:WwwrootOutsidebbs*.htm 读的权限)

  定时自动执行命令

  AT命令指出在特定的日期和时间运行某些命令和程序。

  运行AT命令之前必须先启动 Schedule 服务(启动 Schedule 服务的方法:在“控制面板”中选服务,然后选Schedule,最后点取“启动”按钮)。

  1.使用格式

  AT [\computername] [ [id] [/Delete] | /Delete [/YES]]

  AT [\computername] time [/INTERACTIVE] [ /EVERY:date[,…] | /NEXT:date[,…]] "command"

  \computername 指定远程计算机。 如果省略这个参数,命令会被排定在本机上运行。

  id 指定给排定进度命令的识别号。

  /Delete 删除某个已排定进度的命令。如果省略标识,计算机上所有已排定进度的命令都会被删除。

  /YES 用于删除所有作业,且不想在运行删除时显示确认信息。

  time 指定命令运行的时间。

  /interactive 允许作业在运行时,与用户通过桌面交互。

  /EVERY:date[,…] 指定在每周或每月的某日 (或某几日) 运行命令。如果省略日期则默认为在每月的本日运行。

  "command" 可以是NT命令,也可以是批处理命令。

  2.应用举例

  AT 显示当前计算机上所有的计划

  AT 4 /Delete

  (删除第4个计划)

  AT 11:00 "C:Begin.bat"

  (每天上午11:00执行c:begin.bat命令)

  AT 13:00 "C:End.bat"

  (每天下午1:00执行 c:end.bat命令)

  【附】

  C:Begin.bat内容:

  CACLS d:wwwrootoutsidebbs.htm /e /c /g everyone:r

  C:End.bat内容:

  CACLS d:wwwrootoutsidebbs.htm /e /c /r everyone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定时打开关闭IIS目录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