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windows2003域控制器防火墙开启哪些端口

问题:
當我開啟windows 2003 server的防火牆功能后,我應開啟哪些端口,以保證用戶可以正常的進行域登錄,獲取組策略,dhcp,dns,winns,文件打印共享功能.谢谢

A:
dc与client的通讯是紧密地,由于使用到rpc,在高位端口将会从1024-65535随即跳跃。
这是之前我回复给一位朋友的信件,其中提到了这个问题:

您好,在不同网段进行客户端的登陆是没有问题的,确切来说,除非划分子网,进而涉及到划分站点,除此之外,ad并不关心客户端所处的网段。之所以登陆会遇到问题,就是由于客户端登陆到网域的时候,需要和DC、GC发生验证,查询的动作,这其后的一些通讯所使用到的RPC,可能会随机的使用一些1024以上的端口。而这种情况,往往在企业内部以及通往Internet的防火墙上是不允许的。
关于客户端在登陆验证过程中所使用的端口,有些数据可供参考:

User Login and Authentication
• Microsoft-DS traffic (445/tcp, 445/udp)
• Kerberos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88/tcp, 88/udp)
• Lightweight Directory Access Protocol (LDAP) ping (389/udp)
• Domain Name System (DNS) (53/tcp, 53/udp)
Computer Login and Authentication
A computer logon to a domain controller uses the following:
• Microsoft-DS traffic (445/tcp, 445/udp)
• Kerberos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88/tcp, 88/udp)
• LDAP ping (389/udp)
• DNS (53/tcp, 53/udp)

但这并不意味着,如果dc和client之间如果存放防火墙设置,仅仅开放端口就足以让它们可以获得正常通讯,以及完全实现ad的功能特性。
遇到这种情况,作为管理员需要明确两个问题:
1、dc和client之间的通讯模式是松散的,MS并未设计一种变通的工作方式,可以让dc和client之间的通讯可以局限于一个或者某些端口。在进行企业IT基础架构部署过程中,使用诸如Vlan等技术,人为的将dc与client分隔开,是不妥当的。
2、在必须进行分隔的区域之间,如果存在dc与client的通讯,可以在隔离的区域内部署一台或多台dc,让dc跨越隔离区进行dc区域间的复制,而client在隔离区之内进行本地登陆。MS是允许通过手动设定的方式,让dc之间的复制局限于某些特定的端口,这就为分隔区域的ad部署提供了弹性设置。
关于dc跨越防火墙进行复制的设置,请参考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windows2000/win2ksrv/adrepfir.asp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windows2003域控制器防火墙开启哪些端口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