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添加IP安全策略

添加IP安全策略

  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在控制台中添加IP安全策略单元,添加步骤如下:

  1)依次点击“开始”→“运行”,然后在“运行”窗口中输入“mmc”并回车,此时将会打开“控制台1”窗口(如图1);

  2)在图1所示窗口依次点击“文件”→“添加/删除管理单元” →“添加”,此时将会打开“添加/删除管理单元”窗口,我们在此窗口下的列表中双击“IP安全策略管理”(如图2);

  3)这时将会弹出“选择计算机域”窗口,在此我们选中“本地计算机”,然后点击“完成”按钮,最后依次点击“关闭”→“确定”,返回“控制台1”主界面,此时我们将会发现在“控制台要节点”下多了“IP安全策略,在本地计算机”(如图3)项,此时可以说明控制台中已经添加了IP安全策略项。

二、创建IP安全策略

  在我们添加了IP安全策略后,
还要创建一个新的IP安全策略,步骤如下:

  (1)在图3中右键点击“IP安全策略,在本地机器”选项,执行“创建IP安全策略”命令,此时将会打开“IP安全策略向导”窗口;

  (2)单击“下一步”按钮,此时将会出现要求指定IP安全策略名称及描述向导页面,我们可以在“描述”下输入一个策略描述,比如“禁止Ping”(如图4);

  (3)点击“下一步”,然后在出现的页面中确保选中了“激活默认相应规则”项,然后单击“下一步”;

  (4)在出现的“默认响应规则身份验证方法”对话框中我们选中“此字符串用来保护密钥交换(预共享密钥)”选项,然后在下面的文字框中任意键入一段字符串(如“禁止 Ping”)(如图5);

  (5)单击“下一步”,此时将会出现完成IP安全策略向导页面窗口,最后单击“完成”按钮即完成了IP安全策略的创建工作。

三、编辑IP安全策略属性

  在以上IP安全策略创建后,
在控制台中就会看到刚刚创建好的“新IP安全策略”项,下面还要对其属性进行编辑修改,步骤如下;

  (1)在控制台中双击创建好的新IP安全策略,此时将会弹出“新IP安全策略属性”窗口(如图6);

  (2)单击“添加”按钮,此时将会弹出“安全规则向导”窗口,直接点击“下一步”则进入“隧道终结点”页面,在此点选“此规则不指定隧道”;

  (3)单击“下一步”此时将会出现“网络类型”页面,在该页面中我们点选“所有网络连接”项,这样就能保证所有的计算机都Ping不通该主机了(如图7);

  (4)单击“下一步”,此时将会出现“身份验证方法”页面,我们继续选中“此字符串用来保护密钥交换(预共享密钥)”项,然后在下面的输入框中输入“禁止Ping”的文字(如图8);

  (5)单击“下一步”,然后在打开的“IP筛选器列表”页面中单击“添加”按钮,此时将会打开“IP筛选器列表”窗口(如图9);

  (6)在“IP筛选器列表”窗口中单击“添加”按钮,此时将会弹出“IP筛选器向导”窗口,我们单击“下一步”,此时将会弹出“IP通信源”页面,在该页面中设置“源地址”为“我的IP地址”(如图10);

  (7)单击“下一步”按钮,我们在弹出的页面中设置“目标地址”为“任何IP地址”,任何IP地址的计算机都不能Ping你的机器(如图11);

  (8)点击“下一步”,然后在出现的“IP协议类型”页面中设置“选择协议类型”为“ICMP”(如图12);

  (9)依次单击“下一步”→“完成”,此时,你将会在“IP筛选器列表”看到刚刚创建的筛选器,将其选中后单击“下一步”,我们在出现的“筛选器操作”页面中设置筛选器操作为“需要安全”选项(如图13);

  10)点击“下一步”,然后依次点击“完成”→“确定”→“关闭”按钮,保存相关的设置返回控制台即可。

四、指派IP安全策略

  安全策略创建完毕后并不能马上生效,
我们还需通过“指派”功能令其发挥作用。方法是:在“控制台根节点”中右击“新的IP安全策略”项,然后在弹出的右键菜单中执行“指派”命令,即可启用该策略(如图14)。

  至此,这台主机已经具备了拒绝其他任何机器Ping自己IP地址的功能,不过在本地仍然能够Ping通自己。经过这样的设置之后,所有用户(包括管理员)都不能在其他机器上对此服务器进行Ping操作。从此你再也不用担心被Ping威胁了吧!

如何禁止别人ping自己的主机(2000自带)

我的电脑-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ip安全策略
这是2000给我们的配置ip管理的工具,我这里只说一下如何禁止别人ping我的主机。
共有四个步骤:
1。建立禁ping 规则
2。建立禁止/允许规则
3。把这两个规则联系在一起
4。指派
详细:
1。右击ip安全策略-管理ip筛选器表和筛选器操作-ip筛选器列表-添加:名称:ping;描述:ping;(勾选“使用添加向导”),—添加-下一步:指定源/目的ip ,协议类型(icmp),下一步直至完成,关闭此对话框。
2。管理ip筛选器表和筛选器操作-管理筛选器操作-添加(勾选“使用添加向导”)-下一步:名称:refuse;描述:refuse–下一步:阻止-下一步直至完成。
3。右击ip安全策略-创建ip安全策略-下一步:名称:禁止ping;–下一步:取消激活默认响应规则-下一步:选中选中“编辑属性“-完成。然后再“禁止ping属性“上-添加(勾选“使用添加向导”)-下一步直至“身份验证方法”;选第三项,输入共享字串-下一步:在ip筛选器列表里选“ping"–下一步:选“refuse"-下一步到完成。
这是你在“本地安全设置“右侧会看到“禁止ping“这条规则,但是现在他还没有起作用。
4。右击“禁止ping“–指派。
这回一条禁止别人ping自己的机器的ip策略完成了。
赶快找个机器试试,自己的机器不行。会提示:请求超时(timeout).
以上只是一条小得的ip过滤。你可以自己制作其他的ip策略,四个步骤。
祝你成功!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添加IP安全策略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