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到处都建“白宫”,奥巴马来中国会不会摸错门?

文:狰狞山峰

  《绵阳惊现超强山寨版“白宫”奢华让人难以想象》,这是日前正在各大论坛流传的一条图文帖,从图片看,还未完工的大楼似仿拜占庭式建筑,工地的围墙上写着“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办公楼工程”字样,大楼正中间像被陨石砸了一样,鼓起一个大包,外形颇似美国“白宫”。(1月14日荆楚网)

  帖子标题用了“惊现”二字,但我相信,包括“楼主”在内的众多网友没几个会真的感到惊讶。这几年,类似的新闻实在是太多了,从广东顺德区“白宫”到阜阳颍泉区“白宫”,各个楼顶都罩一“扣碗”,怕是奥巴马哪天访问咱中国,都会有“摸错门”的感觉。

  而这些“白宫”还只是众多豪华办公楼之“一斑”也,媒体披露的诸如重庆江津区几江街道办事处办公大楼、重庆市忠县黄金镇政府办公楼、山西忻州煤矿安监局办公楼、天津塘沽区行政大楼、甘肃兰州市财政局综合办公楼、云南红河自治州政府新大楼……一个个更不是“白宫”胜似“白宫”,有的形似天安门,有的神似双子塔,政府机关颇有齐心协力堆建山寨版“万国建筑博物馆”的架势。
到处都建“白宫”,奥巴马来中国会不会摸错门?
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办公大楼(照片来源于互联网)
  有人说,各地政府机关办公楼盖大了、盖高了,可形象却在人民群众中变小了、变矮了。我不这样认为,比如当年央视记者柴静到顺德采访,导游就告诉她,被称为“白宫”的顺德区机关办公楼,已成为当地“新十景”之一;还有人说,豪华办公楼是用公众的钱来为小集团服务,是一种腐败行为。我认为这话也未免以偏赅全,比如山西省粮食局在当地名胜五老峰峰顶违规修建的“云峰阁”宾馆和“粮神殿”,用该局原局长高志信的话,那纯粹是“为当地旅游业发展做点贡献 ”,听听,这哪里是“用公众的钱来为小集团服务”?高局长用心良苦,一些政府机关背着腐败的骂名“为民造福”,用心良苦啊!

  同样,目前“惊现”的这座绵阳“白宫”,在俺眼里,也不是什么歪风邪气,它或许还会对绵阳提振震后人气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哩!有人不是提出要开展灾后旅游吗?想想吧,当你穿越了惨不忍睹的地震废墟之后,猛然看到这样一座拔地而起的巍峨建筑,怎能不产生咱中国人震不倒、压不垮的豪情壮志?只是有一点俺搞不清楚,绵阳市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座大楼根本说不上奢华,建设过程也公开透明,只是随着建材价格上涨,这座办公大楼最终造价将会超过原来预算的 6500万元,但肯定不会“过亿”……可难道判断一座办公楼腐不腐败、浪不浪费,是以其是否“过亿”来界定的?如果这样的话,我上面列举的那“万国建筑博物馆”里,恐怕有一多半儿均可被树为政府“勤俭节约、廉洁奉公”的好典型。

  呜呼,神州处处是“白宫”,而“白宫”造价只要不“过亿”,那就是一个清白的“白宫”!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到处都建“白宫”,奥巴马来中国会不会摸错门?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