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南方大范围强降雨已造成48人死亡25人失踪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发生在南方部分省份的今年首次大范围强降雨已造成贵州、湖南、广西、江西等省区48人死亡、25人失踪,详细灾情仍在进一步核查中。
  
  为全面、积极、主动地应对暴雨洪水防御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洪涝灾害损失,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8日宣布,紧急启动国家防总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决定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贵州、湖南、江西等省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程殿龙介绍,27日8时至28日8时,中国西南东部、华南、江南、江淮、黄淮东部、东北等地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天气,湖南、江西、贵州、安徽等地部分地区降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降特大暴雨,其中江西上栗312毫米,造成上述地区一些中小河流水位迅速上涨,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据预测,这次强降雨过程将持续到5月30日,降雨范围覆盖江南、华南的大部地区,主要集中在湖南、江西、贵州等地,防汛形势严峻。
  
  国家防总要求,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切实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责任制,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加强统一指挥,加强监测预报,加强防汛应急值守,切实强化水库防洪保安和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工作,落实群众转移安置预案,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各地灾情
  
  贵州:30人死亡13人失踪

  
  记者从28日召开的贵州省政府防汛抗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1日至27日,贵州局部地区多次遭受暴雨、大暴雨袭击,累计有长顺、平坝、普定、安顺、紫云5县(市)出现大暴雨,17县、市(次)出现暴雨,部分地区大雨夹带冰雹,有8个乡镇出现大暴雨,53个乡镇出现暴雨。截至27日20时,全省已有25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30人,失踪13人,因灾毁损房屋3200多间。部分交通、通信、电力设施损毁严重。
  
  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灾情最为严重,截至28日12时的最新统计,全县受灾乡镇达14个,境内部分省道干线被严重冲毁,交通中断。同时还有多处光缆杆路被冲毁,影响5个乡镇的通信。
  
  湖南:11人死亡9人失踪  

  26日晚以来的强降雨导致湖南怀化、湘西、张家界、邵阳、株洲等6个市州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沅陵、龙山、古丈等9个县市的35个乡镇受灾严重。据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全省因灾死亡11人、失踪9人,交通中断5条,毁坏路基47公里。
  
  广西:4人死亡1人失踪

  
  28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继续发布暴雨警报。自治区民政厅28日9时统计,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已造成广西4人死亡,1人失踪。
  
  江西:3人死亡2人失踪

  
  记者28日从江西了解到,截至目前,江西遭暴雨洪水袭击,已造成3人死亡2人失踪。
  
  ■汛情预测
  
  长江上游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据湖北省水文部门分析,今年湖北省大部地方降雨量正常略偏少,可能发生伏旱,但鄂东南和江汉平原南部有偏多趋势,有发生较重局部洪涝灾害的可能,长江中游干流可能出现接近或超过常年均值水位的洪水,上游有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南方大范围强降雨已造成48人死亡25人失踪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