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喝倒采、爆粗口,中日足球对决恐爆民族仇恨

中国多次严词要求勿将奥运政治化,但十七日在重庆举行的东亚杯足球赛日本、北韩之战,满场中国观众在开幕式嘲笑日本国旗,对着日本足球队员狂嘘、喝倒采,连「日本鬼子」、「巴盖亚鲁」等话都骂出口。被嘘的日本足球队,现今最担心的是周三与中国队的对决。
据《法新社》报导,日本对决北韩之战,从一开始即可感受中国观众的反日情绪,当一幅巨大日本国旗在开幕式缓缓进入会场时,现场观众爆出阵阵嘲笑声,在演奏日本国歌时,观众们以嘘声羞辱日本球员,而奏起北韩国歌时,现场观众则站得直挺挺地。

整场比赛过程的不文明举止罄竹难书,当日本球员往前移动准备抄截北韩的球时,一句用优雅老歌音调唱出的「日本鬼子来了」警告声,透过会场扩音喇叭响彻云霄,引发全场哄堂大笑,赛事进行至第六十九分钟,日本球员踢进一球追平分数,竟依稀可听见场边传来句句「巴盖亚鲁」咒骂话语。

中国观众给予日本队球员的喝倒采声音、震天嘎响,日本足球队队员表示,「我在更衣室,都能听见现场鼓噪嘘声的回音」,在场观赛的日本驻重庆商贸代表,曾於○四年目睹卅名日本球员因赢了中国队,赛后遭三万多名愤怒中国观众包围在游览车内、动弹不得。

「我对中国观众的球场礼节无所改善,感到十分失望」,这名代表无奈表示,其原期盼在北京奥运举行前,中国观众的素质能有所提升,但他也补充说:「今天现场观众情绪不像过去狂暴,丢下的纸杯也比过去要少些」。

日本与北韩最终以一比一握手言和,对满场中国观众的疯狂表现,仍心有馀悸的日本教练担忧地表示,日本将於周三在北京对决中国队,在地主队效应下,「我担心届时的场面,将比今天更盛大」。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喝倒采、爆粗口,中日足球对决恐爆民族仇恨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