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陈水扁及其台独分裂路线被彻底击败

中国台湾今天举行“立委”选举,外国媒体高度关注。CNN新闻网以头条报道有关选举的情况,并在首页贴出国民党支持者欢呼的图片。
CNN最新的报道指出,这次“立委”选举被广泛地视为是对陈水扁及其“台独”分裂路线的的“公投”。

报道说,根据最新的点票结果,台湾最大的反对党国民党已经很明显地胜出了。国民党已经保证得到了立法机构113席中的大多数席位。

报道说,国民党的大胜,将在实质上推助马英九(的“总统”选情)。 
CNN新闻网以头条报道有关选举的情况。 

另外,CNN较早前的报道说,陈水扁8年执政,因为恶化与北京的关系而被批评。报道援引分析指出,陈水扁不仅使台湾的经济失去竞争力,还造成台海关系愈趋紧张。

报道引述分析指出,民进党将在星期六的选举中被“彻底击败”,而国民党在立法机关的微弱多数将扩大。

民进党惨败的8大理由
台湾“立委”选举投票日前二天,谢长廷接受媒体专访,还信心满满地说,台湾人民的“台湾意识”已经上升到6成,322大选他一定会赢!未料才相隔48小时,民进党在这场“立委”选举中一败涂地,连4分之1席次都保不住,惨遭选民唾弃,整个被打趴在地上。

民进党败选并不意外,但会输到这么惨,则远超乎外界所预期。112“立委”选举与322“总统”大选只有约70天距离,在接下来的选战过程,“西瓜效应”的迅速发酵,包括企业、基层、公务员的选边站,将让民进党未来的选情更为艰难。

尤其,台湾从2000年到现在,受困于“朝小野大”,空转了近8年,民间苦不堪言。试想,如果国民党在“立法院”囊括4分之3席次,足以达到罢免“总统”、“修宪”门槛;而民进党谢长廷却赢得了322大选,得以任命“行政院长”,不须要经过“立法院”同意权,未来的四年,台湾铁定永远无宁日,简直就是灾难!

昨天这场选举,不止是选“立委”,更形同是对民进党的信任投票,被打到趴下来的民进党,仿佛大水冲倒龙王庙,要翻身很难了。

综观民进党会如此溃败,至少有下列因素:

一、执政8年,经济衰败,政绩一塌糊涂,人民望治心切,都急于把民进党抛掉。根据台湾主计处调查,台湾有77%企业,已连续5年没调薪,薪资严重负成长;另方面,扁政府却饮鸩止渴,光靠振兴房市来刺激经济,房价炒上了天,台北市区房价每坪(3.3平方米)动辄新台币60-70万元新台币,根本不是一般月入3-4万元的受薪阶级负担得起,再加上未能有效处理物价问题,造成百物飞涨,人民痛苦指数持续攀升。

二、执政后官员贪腐严重。大官大贪,小官小贪,光是被起诉的高官就列出一大排,令人民失望透顶。尤其是2006年发生的“国务机要费”,扁妻吴淑珍、扁婿赵建铭等人的表现,帐全部算到民进党身上。这次“立委”选举,理应做为政党“招牌”的不分区候选人,前10名竟然有3人涉弊,其中扁嫡系的高志鹏、薛凌2人都被起诉,毫无形象可言。

三、整个党被深绿绑架,路线愈走愈偏,大量流失中间选民。“府院党”领导人不断操弄意识形态,采取“锁国”政策,激发两岸紧张,违背台湾主流民意。

四、陈水扁为了自保,利用恐怖平衡,将吕秀莲、谢长廷、苏贞昌、游锡?等高层变成他的俘虏。“国务机要费案”发生后,全党完全失去民进党的传统多元风貌,逐渐“妖魔化”,非但听不见外界建言,更把党内非我族类如“十一寇”等改革派全部赶走,在党内造成严重的寒蝉效应。

五、党内高层将内部矛盾外部化。明知“立委”选举新选制,要靠中间路线才能胜选,高层却反其道而行,采取“排蓝”措施,推出深绿候选人应战。民进党以近3成7的得票率,却只拿到近2成4的席次(27席);台北市3成5的传统基本盘,还换不到1席“立委”,就是最好的证明。

六、施政专断独行,自以为是。“行政院”选前推动的一系列“去蒋化”措施,明明伤人又不利已,各方骂声连连,连“副总统”吕秀莲都看不下去,陈水扁却完全听不去进去。两岸经贸政策亦如此,企业说破了嘴,扁政府也不接受,只好逼人民用脚投票。

七、滥用行政资源,招致民众反感。民进党从去年底开始,砸下可观人力、物力,宣传入联公投,只为达到绑大选目的。“立委”选举期间更肆无忌惮使用行政资源,为民进党辅选;扁在“立委”投票日前夕,频频利用“总统”身分给媒体独家专访,达到为民进党造势目的,形成不公平竞争。

八、扁拒绝接受自己早已是“票房毒药”的事实,他愈用力辅选,国民党获益愈多。整个民进党,成也陈水扁,垮也是因为陈水扁。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陈水扁及其台独分裂路线被彻底击败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