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盘点央视主持人甜蜜夫妻档

有人问英国
经济
学家悉尼-韦布(1859-1947年)的妻子比阿特里,为什么对一些当代重大问题,韦布家的观点是如此的一致?这位跟丈夫合作写了许多对英国
社会
主义思想发展有深远影响的著作的妻子解释说,在
结婚
时我们就商量好了,在重大问题上要意见一致,“悉尼决定我们怎样投票,我则确定什么是重大问题。”
   中央电视台,也有几对和谐的“夫唱妇随”。
盘点央视主持人甜蜜夫妻档
第1对——《非常6+1》制片人哈文vs《幸运52》主持人李咏
   哈文是个很理性的人,李咏感性而冲动,哈文正好和李咏互补,这也是他们彼此吸引对方的地方。李咏对哈文的依赖要多一些,她什么事都比较稳当,平时大主意都得她拿。李咏语录:“坦白地说,如果没有哈文,我觉得就没有我的现在。”哈文成为创办《非常6+1》的制片人后,把这个节目做得风风火火,每年还来一次声势浩大的“梦想

中国

”节目,把李咏推上了中国最火的男主持人地位,据

世界

品牌实验室估算,李咏已经达到4亿人民币的个人品牌价值。
盘点央视主持人甜蜜夫妻档
第2对——央视国际频道主持人鲁健vs天亮
  

新闻

频道的当家花旦天亮和央视四台的台柱鲁健的结合确实很离奇。2001年4月还是大四学生的郑天亮在做实习主持。偶然一次鲁健在家里看到她的节目,印象很好。鲁健回忆说:那时我们并没交往,真正动“贼心”还是一起下基层到内蒙赤峰电视台实习期间,她敬业的工作形象给我留下良好印象,回到央视后,我放下一切顾虑,想尽一切办法找她表达感情。
  最初天亮拒绝了他。然而在鲁健坚韧不拔的多次进攻后,终于顶不住了,同意交往。鲁健说,漫长的交往让他更坚定了信心,但真正感动天亮的,说起来很平实,是一碗面汤。
  “2003年10月的一天,我带天亮到

北京

一家炸酱面馆吃饭,点了一桌子的菜,可粗心的我最后才发现,一大桌子的菜几乎全由我吃了,她吃得很少。最后端上来一碗汤面时,我对她说,你喝点面汤吧,热乎点。”鲁健说,没想到就这么一碗面汤,就把天亮给彻底感动并降服了。“她说,从这碗面汤看出我内心很实在,与我一起很踏实。”后来这两个被称为央视最帅最漂亮的一对于2004年3月6日在北京登记结婚了。
盘点央视主持人甜蜜夫妻档
第3对——中央电视台2频道《交换空间》主持人王小骞vs北京电视台新闻男主播谭江海
  王小骞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1996年分配入中央电视台。她的丈夫谭江海是北京电视台的新闻男主播,总是端庄厚重,令人信赖。
  两人不光同行,还是同窗。他俩相识有一段小故事。考广播学院那年,青岛考生王小骞的专业课考了全国第三名,却差点被一个叫做谭江海的济南考生挤兑成了自费生。后来,名额问题解决了,他俩都顺利入了学,但小骞仍耿耿于怀,想认识一下谭江海何许人也,要报这“一箭之仇”。第一天上课,新生们轮流走上讲台作自我介绍。全班几十个同学几乎都轮完了,最后只见一位怯生生的男生站到大家面前,还佝偻着脊背,话未出口,脸已红到了耳根:“我叫谭江海……我……我……我希望大家多多帮助……”同学们哈哈大笑。笑声中,小骞心中“尽释前嫌”,原来是如此憨厚之人!后来朋友说起此事,小骞说:“我们夫妻差点成仇人。”当时学校里粮食还是定量的。谭江海饭量大,粮票不够吃,一个月之后,饿得够呛。人急智生,后来他找了一份副业,替同学抄笔记,尤其是给女同学,说好替人抄一页,人家得给他一两饭票。后来谭江海发现,王小骞成了他这项业务最主要的顾客,两人说话的机会也多了起来,这也许就是缘分,两人果然走到了一起。
盘点央视主持人甜蜜夫妻档
第4对——北京台主持《身边》节目主持人紫薇vs中央台体育频道副主任张斌
  央视体育新闻部副主任张斌和他的妻子北京电视台主持《身边》节目的紫薇。两人虽不在一个台,但打个擦边球,都是搞电视的,都是主持人。张斌曾任央视《

足球

之夜》栏目主持人,魅力独具的主持风格吸引了众多的球迷。夫人紫薇,本名胡紫薇,在北京的名气一点也不比张斌小,是一个伶牙俐齿、年轻漂亮的姑娘,做

财经

节目主持人兼制片人。虽然她做证券类节目,但并没有炒股炒成大款。紫薇坦言;“不是不想尝试,而是没时间。”她喜欢的是工作的时候一群人聚在一起,大家一起侃,然后实施,做得好就夸一顿,做不好就骂一顿。对人常说一句话:我和丈夫一起很快乐,和聪明的人一起也很快乐。
盘点央视主持人甜蜜夫妻档
第5对——中央电视台《面对面》主持人王志vs央视《同乐五洲》主持人朱迅
  这是最完美、最和谐、最令人羡慕的一对,夫唱妇随,郎才女貌,好像都挑不出什么缺陷。
  朱迅现任央视四套《同乐五洲》的栏目主持人,曾留学

日本

亚细亚大学获经营管理学硕士,当记者询问她的

婚姻

时,她爽快地说:“我早结婚了啊,老公就是《面对面》的王志。去年就有胖儿子了,很

幸福

。”生完孩子,母亲一般都会发福,有朋友打电话问她是否发福?她说:“没问题。身体发福不严重,不会影响节目。”每当朱迅对同事说起丈夫王志时,一脸的幸福,总说:“我们感情特别好。”
  王志却一贯保持低调作风:“对不起啊,我的个人私事从不接受采访的。你们要做新闻,我没有意见。很抱歉,我不能发表任何看法。”夫妻俩性格截然相反。
  他说:自己曾在央视做过八年临时工,我干主持人是个误会,但这个误会的结果大家也认可了,我也可以混口饭吃了。
盘点央视主持人甜蜜夫妻档
第6对——央视儿童节目《大风车》主持人刘纯燕vs央视《新闻联播》播音员王宁
  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的刘纯燕声音甜美,曾为100多部集译制片配音,荣获第九届“飞天奖”优秀女配音演员奖;1999年获第四届“金话筒”银奖。
  淘气的“孩子王”刘纯燕和文质彬彬的王宁结合很多人没想到。从以下故事可以看出两人的亲热。刘纯燕1988年和王宁结婚后,怕有了小孩会影响到工作,所以王宁也一直没提孩子的事。倒是两家的父母很着急,每年春节,总是郑重其事地要我们把这件事提到议事日程上来。直到1998年的夏天,刘纯燕怀孕了,结婚已经十年了,才决定将孩子留下来。
  在他们的女儿出生之前,两人商量好,孩子的大名由爸爸来取,而小名由刘纯燕全权掌握。机缘巧合,王宁做了一个梦,梦见了“逸尘”这个名字。俩人觉得“逸”这个字不错,刘纯燕说把“尘”字改成“宸”(以前皇帝与皇后居住处),贴合女孩的身份。于是女儿的大名便这么敲定为“王逸宸”。老家在四川的刘纯燕,按照老家的习惯,对所有的小孩都统称为“娃”,也整天称女儿“娃长娃短”,简单又好听。
  刘纯燕说:“女儿与爸爸很相似,若说有区别的话,应当说,女儿是浅蓝色,有几分纯真,而爸爸则是深蓝色,带着一些厚重。这两个人紧紧地把我围绕,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盘点央视主持人甜蜜夫妻档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