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面对事实:理性看待国际救援队

事实已经越来越明确,这次救灾的中流砥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决不可能是什么国际救援队。中国政府早先谢绝国际救援队进入的决定,不但是正确的,而且是十分必须的。刚看台湾tvbs新闻台采访台湾的一个救援队长,他也明确表示台湾921大地震时许多国际救援组织素质很差,给救援不仅没帮助,还带来了许多麻烦。
专业的国际救援队一般拥有少量相对精致的装备和某些专业经验,但这些装备和经验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地区。所谓的外国救援队,最专业的也就是每周训练一次,装备好些,但真正的实战能力不见得有多厉害。绝大部分的救援队更是些业余的乌合之众,比现在国内各省市抽掉的支援力量素质低很多。另外,国际救援队往往将其救援看作一种工作甚至施舍(某些时候还是设备商的活广告),他们的抢救意志是无法与自己人相比的。这里最好的一个例子就是台湾 921大地震,当时日本救援队通过高科技尖端仪器判断某坍塌点已无生命迹象,于是放弃了挖掘,然而没过多久家属从废墟下挖出个活人,日本队只得集体鞠躬道歉。

事实上,在整个台湾921大地震中,包括英法美日各国在内的17个国家在第一时间派出共六百多人的救援队到达现场,最后也只救出了四人。而在2003年的阿尔及利亚大地震中,到达现场的38支国际救援队也不过救出两个活人(其中一个还是中国国际救援队救出的)。

从以上数字我们可以看出,国际救援队在多数时候仅仅是作为国际支援的一种表态,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所谓国际救援队可以对救灾大局产生重要影响的舆论,只是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故意捣乱救灾活动,攻击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借口而已。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这种可以独立自救的大国面前,国际救援队相对来说还不得不显得中立一些,而在一些无法自救的小国那里,国际救援队往往是大国进行政治讹诈的工具。某些西方国家惯于利用国际救援做文章,附带政治条件。如果你答应了这些条件,就会丧权辱国,如果不答应,西方媒体就会铺天盖地地宣传你漠视生命、违法人权诸如此类,这点,相信经过了2008年上半年的中国人,都能有所领会。

从成都统筹安排物流的部门了解到,外国的救援队进去已经添不少麻烦,但成效未知。台湾921大地震的数据也说明,即使最出色的几支外国救援队,救出来的总人数居然是个位数,和解放军救出来的成千上万个相比完全是零头。用于配合外国救援队的那些人力物力,我们自己安排的话效率更大。现在接受这几支救援队,更多的是外交考虑,而非办实事。但现在不是配合外国人和精英们做道德秀的时候,为了更有效地救灾,没有必要让更多的外国救援者进入。

真相大白之下,在目前救灾的紧要关头依然鼓吹国际救援队、妖言惑众的一些人,真正目的在于抹杀诬蔑中国军民为救灾作出的伟大努力和牺牲,破坏救灾工作。这些洋奴汉奸关心救灾是假,企图蒙蔽误导不明真相的民众,令国家和人民离心离德是真。对此等败类,理应人人得而共诛之!循中华古例,如此非常时期,此类贼子可以立刻袅首,以正乾坤。昨天纽约法拉盛图书馆门口,就有一伙平时经常鼓吹国际救援队的轮子被过路华人包围声讨。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面对事实:理性看待国际救援队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