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吴仪平安夜话别 愿所有人“完全把我忘记”

“我这个退休叫‘裸退’……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希望你们完全把我忘记!”即将于数月后卸任的国务院副总理的吴仪,依旧不失幽默,未现丝毫恋栈情结。在24日平安夜当晚,她不忘祝福所有人“Happy New Year!”,但也奉劝国企老板要廉洁,当场质问他们:“你们谁敢说没有别墅?”

  在当天举行的中国国际商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吴仪谢绝了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邀请其退休后担任该会名誉会长,:“我在明年‘两会’后会完全退休,我这个退休叫‘裸退’,在我给中央的报告中明确表态,无论是官方的、半官方的、还是群众性团体,都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希望你们完全把我忘记!”

  面对台下五百位中国工商业界人士,六十九岁的吴仪通过这种方式进行话别,赢得了经久不息的如潮掌声。 

  在当天的讲话中,大多时间脱稿的吴仪不乏语重心长。为劝诫在座企业人士廉洁奉公,吴仪不仅谈及了一些腐败案例,并“晒”了一把个人收入:我现在每年所有收入十二万元人民币,这还包括保母费。我相信你们都比我拿的多,你们谁敢说没有别墅?我希望在座诸位要廉洁,只拿该拿的,一定要拿得正当! 

  她提醒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要加强对对象国政策和投资环境的深入研究,同时勉励大家要努力工作,为国家创造更多财富。

  此外,吴仪还透露自己很“现代”,平时也会用手机收发短讯。当然,在这个平安夜的日子里,吴仪最后不会忘记祝福所有人“Happy New Year!”

  素有中国政坛“铁娘子”之称的吴仪,长期从事对外经贸领域工作,丰富的国际谈判经验与魅力天成的个性,使其拥有众多海内外拥趸,特别是入世谈判中的唇枪舌剑、沙士期间的临危受命,更令世人难以忘怀。

  上月下旬,吴仪在出席中国美国商会岁末答谢晚宴时,首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告别之意。在本月中旬举行的的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式上,美国财长鲍尔森评价她是“中国人民的杰出代表”。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吴仪平安夜话别 愿所有人“完全把我忘记”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