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苏州地铁轨道1号线2号线2010年底“轨通” (2010.1.8最近进展)

口本报记者 王英

  新的一年里苏州人的出行、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会有哪些新变化?昨天,市区城建交通建设工作会议亮出了一串新亮点……

  昨天,2010年市区城建交通建设工作会议确定,今年,我市将投入千亿元通过100项工程给市民带来城市交通、住房保障、老小区改造、街巷整治、生态绿化等方面的一系列改变,使苏州朝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生态环境优美的最佳宜居城市不断迈进。

  轨道1号线年底“轨通”

  【任务】

  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共有轨道交通工程、城市快速路网体系工程、城市道路工程等3类。

  【亮点】

  ■轨道交通2号线完成70%的基础工程量

  ■城市快速路网北环快速向高新区延伸工程10月通车

  ■城市道路工程五卅路等专项大修

  市民瞩目的轨道1号线,再过8个月,就将实现“洞通”,到年底,将实现“轨通”了。

  今年将是轨道交通大力推进的一年。除了1号线,2号线、4号线等都将有节点性地推进。2号线全线开工,地面地下完成70%的基础工程量;4号线也将争取国家发改委早日批复后开工建设。

  城市快速路网体系也将带给市民很多惊喜。10月份通车的北环.快速向高新区延伸工程,将实现市区与高新区、科技城和西部生态城的快速联系;开工建设苏福快速路工程,可于2011年6月通车,市区与吴中区木渎地区、高新区的快速联系也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全长5公里的高铁快速路要开工建设,确保2011年与京沪高速铁路苏州站,同步建成;东环快速路南延至吴江段的前期工作也启动,苏州与吴江无缝对接将再多一条通途。

  城市道路工程方面,今年将新开工建设北园路、港务路、夏莲路等10个路桥工程,续建虎阜西路、玻纤路、唐家巷等6个路桥工程;五卅路、十梓街(望星桥~苏大)、齐。门路等10多条道路进行专项大修,提升市政设施完好率。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苏州地铁轨道1号线2号线2010年底“轨通” (2010.1.8最近进展)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