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POP3协议命令原始码及工作原理

POP3协议命令原始码及工作原理:
 
1、POP适用于C/S结构的脱机模型的电子邮件协议,目前已发展到第三版,称POP3;脱机模型即不能在线操作,不像IMAP4。
2、当客户机与服务器连接并查询新电子邮件时,被该客户机指定的所有将被下载的邮件都将被程序下载到客户机,下载后,电子邮件客户机就可以删除或修改任意邮件,而无需与电子邮件服务器进一步交互。
3、POP3客户向POP3服务器发送命令并等待响应,POP3命令采用命令行形式,用ASCII码表示。 服务器响应是由一个单独的命令行组成,或多个命令行组成,响应第一行以ASCII文本+OK或-ERR指出相应的操作状态是成功还是失败。
4、在POP3协议中有三种状态:认可状态、处理状态、更新状态。
当客户机与服务器建立联系时,一旦客户机提供了自己身份并成功确认,即由认可状态转入处理状态,在完成相应的操作后客户机发出quit命令,则进入更新状态,更新之后最后重返认可状态。
5、认可状态的命令语句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现有的POP3客户与服务器执行采用ASCII明文发送用户名和口令,在认可状态等 待客户连接的情况下,客户发出连接,并由命令user/pass对在网络上发送明文用户名和口令给企业邮箱服务器 进行身份确认。一旦确认成功,便转入处理状态。

6、POP3命令码如下:

命令 参数 状态 描述
USER username 认可 此命令与下面的pass命令若成功,将导致状态转换认可状态 
PASS password 认可
LIST [Msg#] 处理  返回邮件数量和每个邮件的大小
RETR  [Msg#] 处理 返回由参数标识的邮件的全部内容
DELE  [Msg#] 处理 服务器将由参数标识的邮件标记为删除,由quit命令执行
RSET None 处理 服务器将重置所有标记为删除的邮件,用于撤消DELE命令
TOP [Msg#] 处理 服务器将返回由参数标识的邮件前n行内容,n必须是正整数
QUIT None 更新  

7、POP3协议在TCP/110端口上等待客户连接请求。
8、考虑这种情况,若客户在收取邮件时设置的不保留副本收信,假定为15封信等待接收,但由于线路问题,收到第10封时断线了, 为什么下次收时发现信箱里面仍有15封邮件,为什么前10封没有被从服务器上删除掉?
答:任何邮件的删除都必须在quit命令发出后对已标记为删除的邮件执行删除操作,由于中途断线,仍处于处理状态,没有机会执行quit命令以进行状态转换。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POP3协议命令原始码及工作原理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