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京奥抢票混乱 港记与公安冲突

京奥抢票混乱 港记与公安冲突
昨(25)日,千人在鸟巢外排队抢票,因天热人多秩序难控,警察与多名港记及民众发生冲突。
  香港7月26日电/北京昨日上午9时分别在19个售票点出售北京地区最后25万张奥运门票,约10万名民众排队购票,销售场面异常火爆,至晚间销售过半。其中多处地方出现局部冲突。尤其是在发售鸟巢门票的奥体中心售票点,《南华早报》记者王智强与警察发生肢体冲突,致使警察张玉柱的睾丸受伤,王一度被警方带走,但旋即被释放。另外,香港三家电视台均有记者与警发生推撞。
  文汇报报道,昨日上午10时左右,王姓港记在奥体中心排队现场与警察发生冲突,场面一度非常混乱。香港媒体首先爆出这一消息,称北京警方粗暴对待媒体,并殴打香港记者。对于这一事件,涉事港媒与警方说法并不相同。
  港记:无意碰到 京警:脚踹警裆
  《南华早报》有关人士表示,由于当时排队人数很多,警方在维持秩序时与民众发生冲突,该报摄影记者王智强当时站在凳子上拍摄冲突场面。警方制止王智强拍照,拽王时王失去平衡后碰到一名警察的敏感部位。
  北京警方则对此事件有另一番描述。警方负责人告诉本报,警方在奥体中心售票点采取临时管制措施以维持秩序,香港记者王智强进入临时管制区拍照,执勤警察劝其离开时,王不服从离开并用脚踢踹警察张玉柱裆部,致使张受伤。之后王智强被带离现场接受调查,张玉柱被送往医院救治。现场所见,张玉柱当场不能独自行走,被数名警察搀扶着乘车就医,他脸色苍白、神情痛苦。截至发稿时,张还留院观察,院方指其睾丸受伤。
  昨日在北京不仅《南华早报》记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多家港媒均因不满采访受限而与警方争执。
  一位在现场排队的张先生告诉本报,事件发生时,正是排队现场最混乱时。民众因不满有人“加塞”买票,出现小规模骚动,随后警方上前制止,并划定警戒区域。警方劝解民众退至警戒线内,由于人多拥挤,造成部分民众跌倒,此时几名香港记者上前拍照,并站在警戒区内。“警察让记者退出警戒区,记者并没有马上就听劝解”,张先生回忆说,开始是媒体和警方的言语冲突,但双方说话都带着“火药味”。
  警方一直高喊“不许拍照”,但媒体一直坚持拍摄采访,随后警方将在场几家港媒驱逐并检查证件。据了解,有线电视一名记者被警察推倒在地上,他表示之后被推的喉咙部分肿胀;无线电视记者的摄影机遭损毁;now宽频的记者被警察从摄影梯上强行拉下。
  奥运官方网站信息显示,截至晚8时,第四阶段北京赛区的门票已销售过半,销售门票总量达14万余张,14个场馆售票亭的门票已销售完毕。
京奥抢票混乱 港记与公安冲突
上万人挤爆奥林匹克中心售票亭
  万众为票疯狂 港记京警推撞
  另外,大公报也报道,北京奥运会第四阶段售票工作于今天上午9点开始。这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门票发售,总计82万张门票将通过场馆售票岗亭向公众发售。从两天前开始,已有逾万民众在奥林匹克中心区排队购票。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男篮、体操、跳水等热点赛事门票均已售罄。本报记者贾磊 实习记者彭欢
  数万市民热情高涨
  昨晨6点半,记者到达现场的时候,上万人的队伍蜿蜒不见其首,售票岗亭已经淹没在人群中,帐篷、凉席和食物随处可见。一名值勤的警察告诉记者,目前估计有3万余人排队。排队的市民“装备”齐全,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提前一天至两天开始排队。一名前天就开始排队的郑先生告诉记者:“只要能买到票就好,当然能买到‘水立方’和‘鸟巢’的门票最好。”
  一位年轻妈妈叶女士虽然熬了一天一夜略显疲倦,但依然很兴奋,“在北京开奥运会很有纪念意义,排队给孩子买张票,让他有机会感受奥运”。她还向记者展示了装备,凉席、枕头、凉伞和各种食物应有尽有。三位来自江苏的小伙子则就地打起了牌,他们特意从江苏赶到北京购买门票,昨天下午到达售票亭的时候队伍已经很长,尽管天气炎热,他们表示排队购票的感觉也很特别。
  现场秩序几度混乱
  由于排队人数众多,现场秩序几度出现混乱。一位排队的宋女士告诉记者,今天凌晨四点奥林匹克中心区售票亭曾一度出现大批市民冲散排队长龙的情况,部分市民在冲撞中弄伤。今晨记者到现场后,秩序已经恢复,警方布置多层警戒线将队伍隔开。武警官兵也在现场维持秩序,防止踩踏事件发生。
  上午十一时,部分没有买到门票的市民情绪激动,防护栏被推倒,有人藉机起哄,场面再度出现混乱。警方随即划出临时管制区,并劝记者立即离开管制区。其间有香港电视记者与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推撞,有记者被推倒。另据中新社消息,在现场一名香港记者进入临时管制区域拍照,在执勤民警劝其离开时,不服从管理并踢伤一名警察。
  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奥运安保指挥中心总指挥马振川在现场接受本港传媒采访时对事态表示关注,对具体细节尚不了解,他指出:“打人也不行。”
  市民自发清理垃圾
  记者经过奥林匹克中心北边一片开阔场地的时候,见到多名市民在清理垃圾。起初只有少数几个身影,后来加入这个队伍清理垃圾的市民越来越多。记者了解到,这些市民互相并不认识,只是见到广场上垃圾较多,自发地组织起来打扫广场。
  重庆大学的王姓同学也是其中的一员,她一大早到售票亭,本来打算买奥运门票,但见到队伍很长,就决定打道回府。途经广场见到一个男生独自在清理垃圾,深受感染,因此也加入这个行列,后来,参加打扫的市民越来越多。
  “我买到了,买到了!”杨先生拿出自己购得的两张奥运门票向记者展示,颇为兴奋。这位杨先生与朋友昨天早上开始排队,两人轮班换岗,一心想购买“水立方”的比赛门票。记者了解到,排在队伍前面的市民大多购买的都是“水立方”的比赛门票。
  据悉,目前,奥林匹克中心区票亭的体操、跳水、花样游泳的门票已经销售完毕,其他售票点的排球、柔道和跆拳道的门票也都销售一空。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京奥抢票混乱 港记与公安冲突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1

评论前必须登录!

 

  1. #1
    明灯
    明灯16年前 (2008-07-31)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