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苏州市公安局重点解答户口落入门槛(2009.11.29日)

名城新闻网讯(记者 俞栋)今天(11月28日)上午,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傅泉福及治安、交警、户政、出入境、网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客“政风行风热线”,重点围绕今年以来警方在服务民生,严格执法,平安苏州等方面采取的各种措施进行专题访谈,并就市民关心的户口落入等热点话题进行了集中解答。苏州广电总台新闻综合频率和中国苏州、名城苏州网站都进行了现场直播。

  苏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傅泉福、市公安局法制办副主任杨诚、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鲍国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纪检员陈雪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曹爱平、市公安局网监处副处长李晶、市公安局户政处副主任科员徐君良参加了本次访谈。

  户口落入只有住房门槛吗?阁楼算不算面积?

  于心:好,我们首先关心一下关于户口方面的问题。139×6251的朋友说:“我想问一下关于户口落户的问题,如果买了75平米以下的房子,就一定落不了户口是吗?我是张家港人,比如落户门槛,我买了80平方米以后改成90平方米的话,准许我落户的政策是80平米还是90平米?”

  徐科长:这个标准是市政府07年124号文件确定的,成套住宅要75平米以上,这个是规定的房子的大小。这个是一个标准。你刚才讲的80、90平米的情况,包括说75平方米以上,这个只是一个方面。此外还有产权证到手是三年,劳动合同在苏州3年,参加苏州的社保是3年,要符合计划生育,这些条件符合的话,可以到房子所在地的区政府行政中心去申请。

  于心:我们看一下134×4598的朋友说,我06年买的房子,07年拿的房子,09年才拿到两证,我交社保一年不到,我这样能把户口转过来吗?

  徐科长:你是06年买的,07年拿的房,09年拿的两证,按照市政府的准入规定,产权证上的签发日期,像你的产权证在06年买的,我们要看产权证上的签发日期要满3年,还要劳动合同满3年,社保满3年,符合计划生育这些条件才可以。你等到产权证满3年以后到房子所在地的行政中心去办理。

  于心:尾号5001的朋友说,我特别想了解对于75平方米以下户政方面的政策有没有什么改变呢,我是54平方米的,其他条件都符合了,是不是我永远入不了苏州的户口。

  傅主任:市政府有规定,户口有一个户口政策,所以准入条件不符合,目前来讲没有办法,因为规定75平方米,至于今后要看今后的社会发展,经济发展,城市的发展,这个情况能不能解决看市政府怎么说,但是目前你也不要把户口看的很重,你到苏州来,也是一个新苏州人,你对苏州建设做出了贡献,你在苏州生活还是和以前一样,正常的生活,各方面都越来越完善。

  于心:再看137×6646的朋友问到户籍,请问一下我买的是60平方米加阁楼房子,我能否转一家人的房子,阁楼的面积算不算整个房产的面积。

  徐科长:苏州的产权证,有的没换的是老的产权证,苏州房管局出来新的产权证,至于你阁楼有算户内面积,有不算户内面积,有的是附房,这样一来,我们按照市政府的规定,成套的建筑面积要满75平方米,这个阁楼不知道房管部门给你签发产权证的时候包不包括在里面,看是怎么登记的,以建筑面积登记的核准,如果是个人后面有成套住宅,建筑面积多少,这个有累计的是可以的。如果是附计的这个是不可以的。

问题:

  你好,我户口现在吴江盛泽原单位的集体户口里,先在苏州买了可以迁户口的房子,请问我现在可以把户口迁过来了吗,还是要再等一两年
  受理单位:公安局

  回复人:公安局 回复日期: 2009-10-20 8:47:46

  回复:

  大市范围内的户口迁移同样需要符合政策才可。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凡申请迁移人必须在户籍地为无业人员,在满足这个前提的基础上,然后需购买75平方米以上的房屋,取得房屋所有权证3年以上,被单位合法聘录用3年以上,按规定参加社保3年以上,具有合法稳定的经济收入,允许其本人、配偶及其未成年子女整户迁入。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在市区个人投资实收资本人民币100万元以上,并合法经营3年以上,或近3年累计纳税人民币20万元以上,按规定参加社保3年以上,并拥有合法固定住所的人员,允许其本人、配偶及其未成年子女整户迁入。按照新政,凡2008年6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购买90平方米以上商品住房(新房)或在2008年10月20日至2009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90平方米以上存量住房(二手房)的,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时限设定为一年,由单位合法聘录及参加社保时限设定为两年。

问题:

  请问我是苏州吴中区城镇户口,想在市区买房,有没有75平米的限制?
  受理单位:公安局

  回复人:公安局 回复日期: 2009-11-19 9:35:45

  回复:

  不受面积限制。

历史上的今天
11月
29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苏州市公安局重点解答户口落入门槛(2009.11.29日)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