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如何盗用他人无线网络免费上网 "蹭网卡"显神威

如何盗用他人无线网络免费上网 "蹭网卡"显神威,一种俗称“蹭网卡”的无线外置网卡近期在上海热卖,听闻这种网卡可以免费上网,即使对设置了密码的用户也可以破解,蹭网卡到底有多神奇?为此,记者本周走访沪上电子产品集散地虬江路一探究竟。 来到虬江路音像城,记者随意走进一家门店询问是否有外置网卡,店主指给我们看了货架上的几款,一看只是普通网卡,记者进一步表明自己的来意,询问是否有 供免费上网的蹭网卡。

  “懂中文就能破密码”

   “有,卡王,120。”交谈中店主向记者保证,这种网卡可以接受1.5到2公里范围内的无线信号,但目前的蹭网卡只能接受“邻居”的 无线网络而不能接收电信网信号,安装完成后,只要搜索到附近网络,就可随时随地对附近任意用户实行“蹭网”。

  “如果别人的网络设有 密码怎么办?”“可以破解,具体方法我们会给你说明书。不要太简单。”店主向记者拍胸脯保证。记者又问:“所有的密码都能破解吗?”见记者如此不领世面, 这名店主有点不耐烦:“不同密码,说明书上都会教你怎么破解。只要看得懂中文,智力正常,任何人都可以破密码。”为了解更多细节,记者佯装不太懂电脑,再 三要求他演示一遍。这名店主表示附近没有无线信号没法实战操作,但他还是打开一台笔记本,对照着说明书解释了破译过程:首先安装两个附赠的破解软件,接着 按照指示输入一个命令和要破解的用户名,之后只要等待密码破解即可,而破解过程约3分钟……

  年轻网民中销路不错

   在随后一家店里,记者终于看到了蹭网卡的庐山真面目。当店主听闻有人想买蹭网卡,随手从柜中取出一个成人手掌大小带天线的网卡,外形有些类似路由器。盒 子上标着一个“G-sky”的品牌,商家吹嘘说这正是江湖上鼎鼎大名的“卡王”。为了套出更多内情,记者表示自己是在校研究生,想在宿舍里用蹭网卡,但很 担心安全问题,会不会马上被人发现,因为被同学知道自己在蹭网,后果很严重。这名店主表示,使用这款“卡王”很安全。“被蹭的人如果也在上网、唯一的后果 只是他下载时的速度会变慢,但根本查不出谁在蹭网。”记者表示,这种蹭网虽然方式很隐蔽,但对方如果起了疑心,通过网上邻居和进入无线路由客户端等方法检 查,会马上发现有人蹭网。这名店主反复强调“卡王”的安全性。“现在买这个的太多了,像你们这样的学生也很多。一般都是家里上网用,也有工作出差用的。从 来没有人来向我投诉过,也没有人来退货。”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虬江路上另外几家卖网卡的店家,发现目前这类蹭网卡的价格一般在 120-190元之间,有店主告诉记者,现在的蹭网卡都是用同一个品牌的芯片,只不过另一些在包装上换了一个牌子,卖得价格更贵些。在走访的几家店中,蹭 网卡销路都很好,其中个别店家甚至表示卖完了还来不及进货呢。

  “灰色市场”屡禁难止

   为了解“蹭网卡”的相关背景,记者在采访前上网google了一下蹭网卡,发现竟然有3.7万条搜索结果,可见它的热销。事实上,蹭网卡最早正是从网上 开始热卖起来的。由于蹭网卡被指“游走在道德和商业的灰色地带”,今年4月,淘宝网对蹭网卡说不,发布公告声明已经删除559个此类商品,删除的理由则是 “缺德”。不过,本周记者登入淘宝,输入“蹭网卡”,未出现符合商品。改为“卡王”,却赫然出现超过一万条卖家信息,比对其中的一些广告照片,正是记者在 虬江路市场上看到的那款“G-sky”!记者留意到,有些“卡王”卖家在30天内的销售数量超过了100件,可见明令下架的蹭网卡仍有强大的生命力。有买 家留言对蹭网卡赞不绝口,称正规网卡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而“卡王”的价格最贵也不过千元,价格一样,却能免费上网,不选“卡王”选谁?

  ■记者手记

  记者在某社区论坛上看到,有宽带用户在论坛上发贴,称在家中用电脑时发现疑似有人蹭网,询问如果查到有人蹭网可否投诉甚至报警。

   使用蹭网卡是否属于违法行为,应该受到怎样的处罚?有法律界人士表示,“蹭网”等于盗用宽带运营商或付费用户的资源,只是到底是盗用了谁的资源,目前在 法律界还有争议。我国的电信条例规定:盗接他人电信线路,复制他人电信码号,使用明知是盗接、复制的电信设施或者码号,属于扰乱电信市场秩序的行为。尽管 如此,对于蹭网者的责任追究,现有的法律法规并没有明确表述。由于对蹭网行为没有明确的违法界定,因而许多蹭网者不以自己的行为为耻,反而对自己有办法破 解别人的密码免费上网而洋洋得意、四处炫耀。

  有法律专家表示,蹭网和盗取他人游戏账号、QQ号码之类的行为颇为相似,从本质上来 讲,就是未经所有人许可使用他人的财、物。虽然宽带是一种虚拟的资产,但只要付费使用,付费人的所有权就应该受到保护。他表示,蹭网虽然看起来只是贪小便 宜,最多也只能算是道德水准不高,但蹭网行为本身,还是隐藏着一系列的法律风险。对“被蹭者”而言,如果蹭网者利用对方的IP地址从事不法行为,由此引起 的法律后果的认定和追究,将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有鉴于此,除了电信运营对合法宽带用户提供必要警示、用户本人强化加密措施外,工商部门应该立刻叫停蹭 网卡的销售。现在的情况是,在虬江路和一些大型电子产品卖场,蹭网卡交易完全公开化,买家、卖家没有任何顾忌,管理部门完全“不干涉主义”。这种情况实在 太不正常。

  蹭网卡是何方神圣

  其实,蹭网卡并不神秘。某网络安全公司工程师 告诉记者,这种“免费”上网卡3年前就在我国台湾地区出现。它本质上就是一种外置的无线上网卡,只是比普通无线上网卡搜寻网络能力要强一些。“说到底就是 蹭人家的无线网络,如果周围没有无线网络或无法破解密码,这种上网卡就没有用了。”该人士表示。

  这位工程师表示,普通用户无线网络 密码设置比较简单,高手破解起来几乎不费吹灰之力。一般情况下,蹭网者如果不是大流量下载,就不太容易被真正的用家觉察到。其实,合法的宽带用户只要登录 无线路由器,就能察看是否有人在蹭网,而通过MAC地址过滤的方式,就可以把对方“踢”走。据了解,蹭网卡对无线设备WEP加密方式破解相对简单,但对电 信默认提供的WPA方式仍存技术难题。

  某运营商相关人士则表示:“像‘卡王’这类东西最好不用,越是灵敏度高的网卡越不能用,因为它的搜索信号能力越强,也就功率越大,意味着对人体的危害也大。”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热卖的“卡王”,功率在500mW,是普通网卡的10倍。

文/东方网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如何盗用他人无线网络免费上网 "蹭网卡"显神威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