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2008胡润百富榜榜单

搜狐IT消息】10月6日消息,胡润2008强势榜名单发布,中信泰富荣智健连续六年位居《胡润强势榜》榜首,华为任正非连续三年位居《胡润强势榜》第二名。阿里巴巴董事长兼CEO马云则位居第四位,苏宁董事长张近东位居第六,国美董事局主席黄光裕位居第八。

2008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的经济取得了飞速发展。而中国的民营企业家们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他们积极创造财富,解决就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胡润说:“中国的民营企业家们对社会的贡献很明确。”

  “胡润强势榜”首创于2003年,它是“胡润百富榜”系列中的一个。这个榜单上榜人数最少,而且相对比较稳定。曾上榜的企业家共有23位,而连续六年上榜的企业家有三位:荣智健、鲁冠球、许荣茂。其中,荣智健六年一直排名第一。《2008胡润强势榜》上榜的十位民营企业家,是我们从《2008胡润百富榜》1000位上榜民营企业家里选出来的。我们的选择标准综合考虑以下因素:政治影响力,企业的纳税和销售额,为多少人解决就业,国际影响力,在民营经济中的领导地位,在所处行业中的战略地位,媒体关注度等因素。因此,这个榜单强调的更是开创性、影响力和话语权。

  荣智健 连续六年位居《胡润强势榜》榜首。中信泰富从事钢材制造、铁矿石开采、房地产、航空、基础设施、发电等业务,它是最早的从事国际化业务的公司之一。今年下半年中信泰富成立了中信特钢集团,目前,中信特钢已占国内特钢市场的最大份额。中信泰富2008年中期年报显示:特钢业务收入在2008年上半年已经占到集团总营业额的53.72%,成为集团核心业务。同时,荣智健于今年9月5日,增持92.3万股公司股份,持股量由19.08%增至19.12%。荣智健连续四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

  任正非 连续三年位居《胡润强势榜》第二名。他领导的华为已经成为了中国国际化程度和技术含量最高的企业。2007年,华为实际销售额达到125.6亿美金,位列思科、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西门子之后,成为全球第五大设备商。截至2008年6月,华为已累计申请专利超过29666件,连续数年成为中国申请专利最多的单位。但任正非只拥有华为1%的股份。

  鲁冠球 是连续六年登上《胡润强势榜》的三位企业家之一。明年7月,鲁冠球的万向公司将迎来40岁的生日。他将万向从单一的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逐步发展成多元化的大型企业集团,万向的国际化道路也越走越宽。鲁冠球是第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马 云 1999年以50万元创办的阿里巴巴已成为中国互联网业的一面旗帜。2006年底,阿里巴巴开始集团化改造。阿里巴巴2007年11月6日香港上市成功。2007年阿里巴巴集团上市公司实现销售额21.62亿元,完成净利润近10亿元。

  许荣茂 是连续六年登上《胡润强势榜》的三位企业家之一。世茂是中国最富盛名的高档房地产开发商。世茂房地产于2006年7月在香港上市。2007年世茂的合同销售金额为93.5亿元。截至2008年6月30日中期实现纯利9.19亿元。许荣茂是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张近东 苏宁电器是中国增长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自1990年创业以来,累计吸纳就业十多万人。今年上半年,苏宁电器实现销售259亿元,净利润11.5亿元。虽然今年上市公司股票市值严重缩水,但是苏宁电器仍然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此外,张近东还涉足房地产。张近东是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郭广昌 复星集团创办于1992年,它是中国最成功的多元化民营企业,在房地产、钢铁、医药等领域都位于行业前茅。2007年7月16日,复星的控股母公司复星国际在香港上市。2007年,复星国际实现营业收入319.77亿元、净利润33.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和206%。郭广昌是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黄光裕 曾四次登上《胡润强势榜》,并且曾连续两年(2004-2005)当中国首富。 2007年,国美电器上市公司部分销售额达到424亿元,净利润超过11亿元,除此以外,国美非上市家电零售公司销售额近300亿元。黄光裕也在房地产方面有投资。黄光裕是一位领导力极其突出的企业家。

  新上榜者

  尽管《胡润强势榜》具有相当的稳定性,但今年还是出现了两张新面孔。他们是王健林和李宁。

  王健林 万达在商业地产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其商业地产遍布全国各大中心城市,万达拥有超过16家的五星级酒店,成为国内拥有五星级酒店最多的企业。今年万达将把总部从大连迁往北京。他希望两三年后可以专心做慈善。王健林是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李 宁 不仅是中国最伟大的运动员,同时也是知名度最高的企业家之一。在今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李宁为主火炬点火后,李宁的个人财富上涨2亿元。作为中国最知名的体育用品品牌,2007财年,李宁公司销售额达到43.49亿元,净利润达4.74亿元。

  随着新面孔的出现,自然会有人被取代。张茵,杨国强和刘永好没能登上今年的强势榜,但他们在各自领域里都有着的杰出表现,他们仍在推动着中国的民营经济的向前发展。

胡润2008强势榜:
2008胡润百富榜榜单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2008胡润百富榜榜单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