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美国海军部长:“华盛顿”就是来遏制中的

美国海军部长:“华盛顿”就是来遏制中的
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抵达日本,在航母甲板上排出日语“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美国核子动力航空母舰“华盛顿号”25日驶抵达日本的横须贺港,以接替退役的常规动力航母“小鹰号”在远东地区执行任务。美国海军部长温特在东京表示,对中海军不断增长实力感到不安,希望“乔治·华盛顿”号可以“遏制这种力量”。
俄《消息报》报道,美国海军部长温特说:“我们担心中共的在建战舰数量及其军事信息透明度,因为美国对中很多行为的动机都不了解。我们尽量提高对局势的理解力,以保证在太平洋西部有足够的遏制力量。而这种可能性很明显地反映在‘乔治·华盛顿’身上。
“华盛顿号”排水量97000吨,是“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属世界最大级别的航母。它于1992年7月服役,可载七十多架战机及5600名官兵,其中包括预警机、战斗机和反潜机等。
“华盛顿号”的活动范围广阔,包括朝鲜半岛、台湾,阿富汗直至伊拉克等多个可能出现紧急状况的热点地区。时事社的文章分称,“华盛顿号”今次进驻日本,对中共形成了海上阻吓态势,将成为威慑中共的重要平台。
美国海军部长:“华盛顿”就是来遏制中的
美国海军部长:“华盛顿”就是来遏制中的
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资料图)
*************************
麻生欲加强日美同盟重申应行使集体自卫权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5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大会演说后对记者们说,他多次说过,应该修改对宪法相关条文的解释,让日本能行使集体自卫权。不过,麻生说,不是现在。
台湾中央社报道,麻生于纽约时间25日晚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之后,对记者们谈及行使集体自卫权的问题。他说:“基本上,必须改变对宪法的解释。到现在为止,我已说过很多遍同样的话。”不过,他也说:“我认为不需现在就立刻要改变宪法的解释。”
有关集体自卫权的行使问题,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任内由专家学者组成的咨询小组“重新建构安保的法律基础恳谈会”(召集人为前驻美大使柳井俊二)今年6月曾建议当时的首相福田康夫,改变对宪法相关条文的解释,但此建议遭到搁置。
防卫大臣滨田靖一表示:“在众议院可能解散、实施改选之际,有关行使集体自卫权的问题,仅进行表面上的讨论不太好。应该等政局稳定之后,再慢慢谈。”
所谓集体自卫权,即与本国关系密切的国家遭受其他国家武力攻击时,无论自身是否受到攻击,都有使用武力进行干预和阻止的权利。简而言之,即一个联盟所有成员在其中一个成员遭受攻击时进行相互武装援助。
根据1945年制定的联合国宪章第51条规定,主权国家拥有“单独或集体自卫的固有权利”。这一条款成为日后美国和苏联分别组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华沙条约组织的法律基础。
冷战结束后,“集体自卫权”这个概念在日本国内更多体现在日本与美国的同盟关系中,尤其是“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屡次要求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安倍上台后,强调日本应该脱离战后体制、制定新宪法,并且可以行使“集体自卫权”与美军并肩作战。
*******************
美印空军明年将举行联合军演主力战机参演
美国海军部长:“华盛顿”就是来遏制中的
赴美国参加美国空军红旗军演的印度苏-30MKI战斗机群
美国海军部长:“华盛顿”就是来遏制中的
赴美国参加联合空演的印度空军IL-76MD运输机
据印度快报9月23日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同美国之间的国防合作,印度决定明年初同美国空军在印度阿格拉举行联合作战演习。届时双方的主力前线战机和运输机将参加演习。此次演习是美印两国空军“对抗印度”系列演习的一部分。此前两国在2004年和2005年举行过“对抗印度”军演。
据悉,参演双方将在演习中进行一系列复杂的科目演练,包括为营救降落在敌军领土的飞行员而进行“联合作战”。“我们将开展一系列的军事演习,其中包括利用伞兵攻击高价值目标的行动。此外,救济、营救、为搭救落入敌军领土的飞行员而开展的作战救援行动也是此次演习的一部分。”印度空军的一名官员说。
美印两国参加此次演习的前线战机有:美国空军的支奴干直升机、贝尔直升机、C130J重型运输机以及印度空军的米-17直升机及伊尔76运输机。(北斗在敏感地带布兵防中共)
美国海军部长:“华盛顿”就是来遏制中的
印度近期在北部地区部署苏-30战斗轰炸机
美国海军部长:“华盛顿”就是来遏制中的
印度加紧部署伊尔-38反潜巡逻机
今年4月23日,印度媒体报道说,印度国防部正拟订计划,要求加强与中共大陆接壤边境地区的军事实力,包括增加兵力、部署更多的武器装备、修建机场和公路等设施。其中,加强军事实力的地方包括印中边界的敏感区,如西北部印控克什米尔的拉达克地区和东部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等。6月,印度空军的一架安-32运输机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靠近中共边境的道拉伯格玉尔空军基地着陆,宣示印空军恢复使用该基地。
在印度看来,中对印度的军事威胁主要来源于边界争议,以及相关针对性的兵力部署及远程导弹的威胁。中印之间关于边界问题的谈判一直持续进行,在此过程中某些印度安全官员经常指责中共“侵入”印度领土。然而实际上,中印边界从未最终正式划定。就在本月18日至19日,印度国家安全顾问、中印边界问题印方特别代表纳拉亚南来京,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第12次特别代表会晤。本次会晤在印度引起很大关注。一向对华持强硬态度的《印度时报》16日报道称,“在会谈中纳拉亚南可能采取强硬姿态,并要求中共就对巴基斯坦的‘核支持’进行澄清”。
新德里的防务人士指出,印度重新启用机场和在边境地区部署苏-30战斗机可以被看作是强化印中边境防务态势、并借此积极“进军”中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除了边界争议,印度也非常担心中会介入印度洋。印度将印度洋视为既有的势力范围,不允许其它大国介入,并且不断强化海军实力,以掌控印度洋的制海权。在印度看来,为解决海上石油运输所面临的“马六甲困局”,中共在潜心经营所谓的“珍珠链”战略,冲击印度在印度洋的主宰地位。所谓“珍珠链”是指连接中东到南亚,再延伸到南海,并到中大陆东南各省沿岸海上航线,而沿着这条航线所积极建立与争取运用的港口,则是链上的珍珠,这些“珍珠”包括: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及位于孟加拉国、缅甸、柬埔寨、泰国等国的港口。
为此,印度在强化海军实力同时,还和美日两国加强海上合作,以对中形成牵制。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美国海军部长:“华盛顿”就是来遏制中的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