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国家罗汉',又一个雷词诞生了

因工程纠纷,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法院职工芦涛在上班期间和一名包工头跑到工地上,公然对一位男子实施殴打,导致该男子受伤住院。当日在公安机关介入处理后,其与同伙还纠集一伙社会青年,乘着八辆的士车来现场意欲再次行凶;所幸的是,其行为被公安人员及时阻止。芦涛打人时还大声叫嚣道:“我是法院的,我代表国家罗汉,花100万弄死你这个农民!”(7月22日中国江西网报道)
法院职工上班时间聚众打人,当着公安人员的面还意欲再次行凶,边打还边大喊“我代表国家罗汉”,实在是太威猛啦!伴随着法院职工痛打群众的飒爽英姿和掷地有声的呼喝,“国家罗汉”这个“雷词”正式宣告诞生了!

这是一个“雷词”爆发的年代。“很黄很暴力”、“打酱油”、“俯卧撑”……“雷词”一个接着一个,极大地丰富了现代汉语的词汇,也让人们对社会现状有了更生动、更直观的领悟。以在下多年上网的经验来看,“国家罗汉”这个词很好很强大,具有非同寻常的流行潜质,极有可能同“打酱油”、“俯卧撑”一样迅速风行起来。

“国家罗汉”,一听就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什么“八大金刚”、“四大罗汉”一类的黑恶份子。罗汉,还是“国家级”的罗汉,当真是威猛无匹—-法院的职工居然发明了这么个妙词,实在是太有才啦!相信那些见识过城管等国家工作人员粗暴执法的群众,对这个词都会“心有戚戚焉”的。

既然我斗胆预测“国家罗汉”会成为下一个大面积流行的“雷词”,那么,我就不揣浅陋,参考网上的某些资料,试着给其释义一下吧:

“国家罗汉”释义

词目:国家罗汉

发音:guojialuohan

释义:

① 名词:以暴力手段欺负群众的个别国家工作人员

例句:“国家罗汉”发怒,后果很严重。

② 形容词:形容蛮不讲理。例句:你也太“国家罗汉”了!

③动词:收拾、修理的意思。例句:再不老实,就“国家罗汉”你一下!

④ 代名词。例句: 关门,放“国家罗汉”!

叫嚣国家罗汉的底气从何而来

因工程纠纷,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法院一名职工在上班期间和一名包工头跑到工地上,公然对一位男子实施殴打,导致该男子受伤住院。另据了解,当日在公安机关介入处理后,其与同伙还纠集一伙社会青年,乘着八辆的士车来现场意欲再次行凶;所幸的是,其行为被公安人员及时阻止。这名法院职工打人的时候还大声喊道:“我是法院的,我代表国家罗汉”。 (7月22日《中国江西网》)

一个法院的职工,竟然如此嚣张,确实出乎我们想象。本来,在法院工作,应该是懂法和守法的法律工作者,可现在我们分明看到的却是一个违法的“流氓”,不仅打伤人,还全然不将在场的公安人员放在眼里,甚至叫嚣自己代表“国家罗汉”。

“国家罗汉” 这个词我还是第一次听到,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将自己等同于 “国家罗汉” ,估计是为了说明自己的“来势汹猛”,让人乖乖听他的话。

一个法院的职工,为何能够如此嚣张?为何能够纠集那么多的社会青年?为何说打人就打人,就是公安人员在场也照打不误?依据常理,一个职工,即便是法院职工,也不可能有如此的霸道,也不可能有如此的底气?我实在是怀疑,这个是不是真的只是法院的普通职工?

当记者向临川区人民法院寻问时,法院先躲避,躲避不过就说与法院无关。自己的职工违法了,怎么能说与单位无关呢?自己的职工上班时间外出打人,领导难道不管的吗?究竟是管不住还是不想管?

就是这样叫嚣自己是“国家罗汉”,上班外出打人的职工,他受到了什么样的处罚?: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在全院干警大会上作深刻检讨,调到湖南人民法庭工作;行政拘留5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法第四十三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一)结伙殴打、伤害他人的;(三)多次殴打、伤害他人或者一次殴打、伤害多人的。”芦某等人结伙殴打、伤害詹某等人的行为属情节恶劣,应拘留十天以上,可为何只是五天?

这位打人的“国家罗汉”,原来在法院执行局工作,这样的人怎么还能留在法院工作?

打人情结如此严重,受到的处罚如此之轻,无怪乎他要叫嚣自己是 “国家罗汉”了。

“国家罗汉”是谁培养出来的?应该有人出来负点领导责任了。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国家罗汉',又一个雷词诞生了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