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苏州10层以上高楼震感明显 撤离时行走有点困难

名城网快讯(记者 俞栋)今天(5月12日)14:35左右,由于四川汶川地震,整个苏州大市范围都受到了影响,特别是正在10层以上高楼的人们感觉明显。一位在园区工作的职员说,在撤离时,他甚至感觉到脚下地面左右摇晃,行走有一定困难。

  14:35左右
,苏州不少高层建筑内的人们感觉到了地面在摇晃。在昆山某大楼5楼上班的吕先生正在给朋友打电话的时候,觉得有头晕感,紧接着发现好像屋子在摇晃,他还在电话中和朋友开玩笑说,可能地震。没想到那位正在上海的朋友说:“看来是真的,我们这里好像也在地震。”随即吕先生的同事们一边喊着“好像地震了,撤!”一边向楼下跑去。吕先生也赶紧挂断电话,顺着楼梯往下跑。撤到地面后,他才听19楼的职员说,他们在撤离时一直感觉到地面左右摇晃,行走都有困难,甚至办公室鱼缸里的水都晃出来了。

  与此同时,园区、新区、沧浪新城、相城区等地高层办公楼里的职员都先后向名城网打来电话,说他们感觉到大楼在晃,询问是否发生了地震。

  园区CSSD大厦的17楼的雷小姐说,当时大家都很害怕,脚下一阵摇晃,办公楼里的人们大多顺着楼梯往下跑,也有些人壮着胆子乘电梯到了1楼。到了楼下,大家感觉不到摇晃了,才相互打趣说“劫后余生”既作安慰,又作解嘲。他们相互一问发现,撤下来的大多是10楼以上的人,10楼以下感觉并不很明显。

  不到5分钟的震感,高新区管委会大楼的人们感觉到了紧张,10楼以上的人们都顺着楼梯撤到了楼下。金狮大厦的陈小姐说,感觉到地震后,大家都有点慌乱,但撤离时都还保持着秩序。

  沧浪新城的某高层楼盘的一位网友很镇静,他们向名城网记者打来电话,询问是否发生地震,地震强度如何,他们打算了解清楚后再决定是否撤离。

  经了解,这次震感中,人们的反映各不相同,有的建筑内4、5层就有明显震感,也有些建筑7、8楼的居民还不知道受到了地震波及影响。

  15:00左右,在确定震感影响过去后,各大厦的职员们开始陆续返回公司。他们中很多人都开始给亲人朋友们打电话一边讲述经过,一边报个平安。

(肖平编辑)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苏州10层以上高楼震感明显 撤离时行走有点困难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