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绿水青山枉自多,百姓无奈庸官何

内地官场不乏别出心裁的惊人之作,河北保定阜平县县委书记孟祥伟日前豪掷三十万,请人用美国的卫星拍摄了一张名为「绿水青山」的实景地图,要隆而重之地挂在县府大楼当眼处,向上司下属、嘉宾访客一展自己「封邑」的风貌。阜平属国家级贫困县,机关部门出人工都成问题,老百姓穷到连幼盐也买不起,要用磨碾碎粗盐代之,孟书记为显示政绩却如此大手笔,真个是「豪气干云」。
据内地传媒报道,孟祥伟曾不无自豪地跟别人说,卫星图片放大了,「能看清楚办公室_G的每个人」。原来,书记花这三十万,为的既不是招商引资,也不是发展当地经济,更不是让家乡山水「常在我心」。他要的是一种「君临天下」的感觉、一项炫耀政绩的资本,关心的是手下在自己「英明领导」下,一举一动是否符合「朕意」。

在上司眼里,孟祥伟确是一位「魄力非凡」的官员。这位年仅四十的「青年才俊」二○○一年上任,七年间还清了阜平财政的一点八亿元欠债,全县目前的年财政收入已达上一亿元。然而,在这些「政绩」的背后,却是阜平平民百姓生活的继续贫困。在孟祥伟任职期间,国家拨给当地农民扶贫款中,有四百万元被他挪用,为自己打造「形象工程」,正是这笔本应用於纾缓农民困苦的专款,成就了孟书记的「辉煌」。

权欲熏心罔顾民生

去年五月,阜平县农业局长向河北省和保定市纪检委举报,称孟祥伟挪用了国家专款专用的「以工代赈」扶贫款四百多万元。同年八月,当局派人到当地调查,发现情况属实,许多农民反映没有领到扶贫款。对此,孟祥伟坚称自己没有错,说挪用的钱是用於县_G的「支柱产业」??石材加工以及为各「加工区」购买电力设施。

这位「父母官」还理直气壮地说:「改革创新发展经济肯定要先牺牲一部分人的利益,长远来说,那些人也会最终获益。」这番辩解,道出了孟祥伟的心声。在他眼_G,为了经济快上、早出「政绩」,百姓的利益可以牺牲、农民的困苦可以不顾;为了自己平步青云,「三农」问题可以抛诸脑后,扶贫专款可以变成自己的小金库。就如县财政局一位负责人所说:「领导说这笔钱怎麽用就怎麽用,那还不是县领导的一句话。」至於农民能否「最终获益」,只有天知道。

奇怪的是,尽管孟祥伟挪用扶贫款已被证实,但当局却指此事属「集体决策」,并没有予以惩处。在最近的《干部考察公示》中,他更被列为副厅级干部的拟提拔人选,有望更上一层楼。正因为有昏庸上司的支持与纵容,让孟祥伟有恃无恐,不可一世,视百姓的血汗钱为自己「政绩骚」的「赞助费」,权欲熏心,花三十万换一张卫星地图作摆设,眼睛眨也不眨。

内地缺的不是孟祥伟一类够「开放」、够「豪爽」的官,而是真正做实事、能体察民情的实干家,而现行「一切唯上」的干部任免制度,恰恰是择优选官的最大障碍。真正的政绩,在百姓心里,不是在官员嘴里,更不会在卫星地图上。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绿水青山枉自多,百姓无奈庸官何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