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哈药六百万支假药流入市场

有知情人士曝料:哈药总厂生产的哌/舒产品被勒令停产,是因为有人到有关部门告发哌/舒产品原料药未获批准,按照药品法,凡使用未获批准的原料药生产出来的药品均属假药。“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检测后,确认举报告发属实,遂查封,并勒令他们停产。”
  哈药也生产假药?

  据《民营经济报》报道,曝料人称,“哈药于近年不但生产了假药,而且还生产了大量假药,而且已经有数百万支假抗生素哌/舒产品流入许多大医院。目前,其流通于医药公司的货物基本上已经被各相关医药代理公司销完,流入了医院终端渠道。估计大部分已经被医院使用完毕,但应该还有一部分尚没有被医院使用。”

  曝料人称,哈药生产的哌/舒产品之所以为假药,是因为哈药生产的这些药品使用的原料不但没有国家批准文号,而且全世界都没有批准过这种原料作为原料药。另外,其生产该类药品的生产设备不合格,同时其生产技术和药品安全性未做任何实验和评价,药品存在极大的潜在危害。“按照药品法规定,凡未符合相关生产标准生产的和使用未获得批准文号生产的药品,均属于假劣药品。”

  “哈药因为这件事情,其相关生产车间已经被查封,并勒令停产了,我决不骗你。而且是国家主管负责人亲自批示查封的。其实,哈药生产假药一事,从某种程度来说已经是医药行业公开的秘密了,医药界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了,只不过全国的老百姓不知道。还有很多医生也不知道。如果你不信,你还可以随便问一下曾经经销过其产品的经销商。”

  600万支假药流入市场?

  哈药集团制药总厂销售部一位工作人员称,哌/舒产品再过一段时间会有货,也可能不再生产这个产品。该工作人员还表示,该药被查封停产他不清楚。

  另一位销售经理称,注射用的哌拉西林钠/舒巴坦钠(4:1)被检测出有毛病。可能是原料药有毛病,所以他们停产了,而且全国都停止供货了。

  曝料人称,哈药至少生产了300万支益宏和益坦哌/舒产品。也有人认为哈药总共生产了至少600万支哌/舒产品。“事实上我曾经听哈药内部人士说过,他们的哌/舒产品产销能力很大,在短短的时间内他们生产了600万支产品。不过是否真有600万支,我不敢确定,但是我敢确定的是他们至少生产了300万支哌/舒产品。”

  如果按照哈药哌/舒每盒46元计算,其销售额至少接近亿元人民币大关。“由于近年来抗生素使用泛滥,细菌抗药性逐渐提高,旧的抗生素产品药效不再可观,所以像哌/舒这样的新一类抗生素产品是比较受医生欢迎的。据初步计算,仅哌/舒这一个产品,中国每年的市场总额在10亿元人民币左右。”

  “那是在拿人命开玩笑”

  用没有获得批准的原料药生产出来的哌/舒产品,病人使用后是非常危险的。“可以这么说,哈药那是在拿人命开玩笑。事实上注射用哌拉西林钠/舒巴坦钠(4:1)类抗生素是一种国内外没有的、国家新批准的新药。也就是说,按照规定,这种药品如要大量生产还需观察两年,其成品药的质量标准还在试用期内。所以,相关原料药国家也根本不可能会批准。

  质量不稳定的哌/舒,一旦通过静脉注射入人体,病人就容易产生过敏反应,十分容易危害人体生命健康。但是哈药根本没有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做过实验,更谈不上药品的安全评价和新药审评。”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哈药六百万支假药流入市场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