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注意:信用卡POS单成“香饽饽” 帐号完整的竟可卖钱

  本报记者 张衡

  “收购银行刷卡POS单,价格面议,要求刷卡账号完整,金额和日期不限。 "在苏城一家网站论坛上,出现了这样的帖子。这不禁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发帖人收购这样的POS单究竟要派什么用场?

  收购POS单流向何处?

  通过发帖人留下的QQ号,记者与对方取得了联系。记者假称手上有几张POS单出售,询问他如何交易。对于我这个陌生的交易人,网名叫“卡发卡发”的对方显得有些谨慎。

  记者:POS单怎么卖法,交给谁?

  卡发卡发:你的这些单子从哪里来的?

  记者:这个你不要管,我有我的途径。(沉默了约半分钟)卡发卡发:几张单子都是一个人的,还是几个人的?要是一个人的话,只能给一份的钱。

  记者:当然是不同人的。

  卡发卡发:单子上的卡号全吗?要是屏蔽的话不要。

  记者:全的。我倒是不懂,你要这些单子来做什么?

  卡发卡发:用来报销的。

  可能是记者的发问引来了他的怀疑,此后交谈中断了。对于这些POS单的去向,收购人的解释是“用来报销的”。而据一位金融界专业人士的判断,这些单子极有可能是被用来“克隆”信用卡的。理由是:如果单纯报销的话,是不需要显示完整卡号的,而且没有哪个人报销要用不同的POS单。
注意:信用卡POS单成“香饽饽” 帐号完整的竟可卖钱
  做出这样的判断,并非纯粹是揣测。此前北京一法院曾审理一宗伪造信用卡套钱诈骗案。犯罪嫌疑人购买大批磁卡数据采集器、读写卡器、空白磁卡等;为大量获取真卡信息,他们拉拢酒店3名员工入伙。员工借给客户结账之机,将收集到的信用卡信息,交给犯罪嫌疑人换取数千元“信息费”。而这些信息,大都来自于刷卡时留下的POS单。

  POS单从何而来?

  周末,在商场买了一件衣服。结账时掏出了一张信用卡,刷卡成功后,收银员会将一张POS单拿给你,要求签名。这个时候,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POS单上有一组号码,和信用卡比对后发现,这组号码正是你的信用卡卡号。

  据了解,目前在有些场所使用信用卡时,POS单上的账号已被屏蔽。记者此前曾在市区某卖场购物,结果打出来的POS单末尾四位显示为“*”。而在观前街一家商场内,被打出的POS单,上面的账号却是完整的。

  问题是,进行刷卡交易时,POS单一式两份,一张留给消费者保存,另一张留在收款单位。那么,这些POS单又是如何流出去的呢?

  为了获得更多的信息,记者更换了QQ号码以及上网地点,再次与“卡发卡发”取得联系。这一次,记者表示手上并没有POS单,但因为一时找不到工作,向他“请教”如何才能得到POS单并以此赚钱。

  这一次,“卡发卡发”的戒备明显减少了很多,他开始向记者支招。据他介绍,很多场所都能获取这种POS单,而最容易的是那些娱乐场所。据“卡发卡发”称,他手上很多单子都来自于各地的娱乐场所。因为这些场所,客人在结账时很少用现金的,往往会把信用卡交给服务生,让他们去刷卡。这样一来,就有机会了。“卡发卡发”说,可以买通个把服务员,让他们在刷卡时将这些账号信息记下,然后转手卖给他。此外,像饭店、宾馆这些地方也比较容易获取信息。

  光凭一个账号就能“克隆”卡?

  按照卡发卡发的说法,他收购的其实是信用卡的账号。那么,仅凭这样一个账号,就能克隆信用卡,然后将你卡上的钱取掉?

  金女士曾经遇到这样的案例:数月前,金女士的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内容为“你在某某商场消费了3800元……”乍一看,金女士觉得有些好笑,这不是短信诈骗吗?当时金女士根本没当一回事,然而不久后她收到了银行对账单,这才大惊失色。原来,真有这样一笔3800元的透支消费。

  据金女士回忆,这张信用卡一直放在包里,也从未丢失过,怎么就会被克隆了呢?经过反复回忆,金女士想起此前曾在饭店结账时,将信用卡交给服务员。也仅有这次,信用卡离开过自己的视线。那会不会就是这一次,导致了金女士信用卡信息被泄露呢?“不排除这种可能。 ”市区某银行信用卡部负责人张先生认为,仅靠一个账号就能克隆卡,这在技术上是很难实现的。据他分析,除了掌握账号以外,犯罪分子还可能通过其它途径,掌握了信用卡上的磁条信息。只有这两种信息配合,才能制作出一张“克隆”卡。因为每张信用卡内的磁条信息是随机排列的,且有密码保护,仅凭一个账号是无法破译的。

  张先生分析,犯罪分子极有可能是通过读卡器等工具,在消费场所内部人员的配合下,盗取信用卡上的信息,这一信息与信用卡账号相对应,就可能复制出一张信用卡来。

  然而,令人疑惑的是,每张信用卡都有密码保护的,难道仅凭一张POS单就能把密码也泄露了?

  据了解,犯罪分子获得这些克隆卡后,并不需要密码也能实现刷卡。目前国内的刷卡消费采用的是签名制,因此无论你是在商场还是娱乐场所、宾馆等地进行刷卡消费,所能生效的保护屏障就是你的签名。然而现实状况是,这个保护体系目前并不完善。很多信用卡的背面根本没有持卡人的签名。即便有,对于龙飞凤舞的各种签名,收银员也缺乏辨别能力。

  而更为离奇的是,在一些航空、酒店的预订系统上,你只需报上姓名、电话及信用卡的末尾四位,就能为飞机票或酒店预订提供信用卡担保。如果你不幸有事爽约了,你会发现,信用卡上的钱照例会被扣除,金额正好是你预订的飞机票或是酒店的价钱。

  保管好你的信用卡信息

  面对无孔不入的信用卡犯罪,信用卡部的负责人张先生表示,目前各家银行都在对POS机进行调整,以实现POS单上信息的屏蔽功能。这项工作完成后,POS单上将显示账号的部分数字,其余部分以“*”代替。

  同时张先生也提醒市民,在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信用卡信息。

  ●刷卡消费后,保存好自己的POS单,或者干脆撕毁,不要随便丢弃,以免信息泄露。

  ●结账时,不要随意将信用卡交由他人,更不要让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以避免信用卡信息泄露的可能。

  ●信用卡背面的签名栏很重要,如果发现被人盗刷,可以据此进行诉讼,如果发现签名不符,消费者可以据此追偿损失。

历史上的今天
7 月
10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注意:信用卡POS单成“香饽饽” 帐号完整的竟可卖钱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