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卡不想用了要及时销户 否则会上“黑名单”的

手机停机了为何还欠190多元

  近日,蒋女士想用自己的身份证申请一个新的手机号码时,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她,因为她前一个手机号码欠了190多元钱话费,所以她的名字已被列入该公司的“黑名单”,不能再在这家公司购买新的号码。“既然我的手机已经在2007年6月15日欠费停机,那么在随后怎么会产生这么多的费用呢?"蒋女士对这190多元的欠费感到分外不解,便致电本报党报热线。

  +记者了解到,在这份欠费帐单上,其中话费是152.19元,其余为滞纳金。由于通信公司只保留客户近5个月内的通话记录,因此该号码去年6月份的通话记录已经查询不到。工作人员解释:由于蒋女士使用的是“95元包200元”的套餐,因此,这152.19元的欠费主要组成部分是:月功能费15元、来电显示2.5元、短信套餐10元,以及集团套餐费5元。虽然该用户在去年6月15日已经停机,但是她和通信公司约定的各项套餐服务并未立即解除,因此继续收取了6月份整月的费用。另外,在该号码停机后的三个月内,每月还将自动收取10元钱(2007年9月份后改为5元/月)的停机保号费。

   SIM卡不想用了要记得销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现在大多数移动电话都采用预付费形式,因而许多用户在不想使用某个号码时,以为把这个号码里的钱用完、SIM卡随手一扔,就算了事了。“没想到,这样一扔带来这么多麻烦!”蒋女士说,“早知道就到柜台去办理销户手续了。”

  在另一家通信公司,记者了解到,类似情况在这里也时有发生,他们的做法是,因不及时销户而造成欠费的用户也会被列入“黑名单”行列。这些被列入“黑名单”的用户要想重新申请新号码的时候,会受到限制。

  有关通信公司提醒手机用户,号码不想用了,千万不要将SIM卡一扔了事,一定要记得到柜台办理销户手续。尤其是有约定套餐的用户,不仅会造成像蒋女士这样的尴尬,对资源也是一种浪费。

   贷记卡没刷过年费照交

  与SIM卡一样,有些银行卡即使你没有用过,也要支付年费。如果不及时支付,你也会被列入银行的“黑名单”,在银行留下“不良记录”,影响个人信用。

  前年,某银行来到林先生单位办理贷记卡,“办卡还送一些礼品,尤其一个毛绒玩具,我想我女儿肯定喜欢。虽然自己皮夹中银行卡已经有了好几张,想到女儿,我又办了一张。办完之后,我发现这家银行的网点很少,不太方便,就一直没有用过。过了一年多,我从皮夹里翻出了这张卡,心想反正没有用,就去销掉吧。结果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欠钱了。我一听,这张卡没有用过,怎么会欠钱呢?后来一想,原来我欠的是年费。”

  林先生的遭遇并不少见。对信用卡的年费,银行经常采取用户一年内刷卡消费满规定次数免年费的做法,但是如果办卡后一年内没有刷满规定的次数,银行就要收取年费。用户如果没有及时交纳年费,就会在银行留下“不良记录”,其在银行的信用等级也会随之下降,进而会影响到以后在银行办理贷款等业务。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卡不想用了要及时销户 否则会上“黑名单”的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