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寒山寺雪景

在08年初一,去了苏州寒山寺,以前也在外面逛了一圈,没有进去,昨天终于进看了,门票二十。听说里面有大小的钟,不过没有拿出来展览,只看见几个破的。
寒山寺始建于元朝,期间破坏后又重建,为什么香火这么旺,据传是因为抗日战争时期,一帮小日本在枫桥处被共产党所全部消灭,后来这桥被拆了,小日本没有地方纪念亡魂,就把寒山寺作为纪念亡魂的地方。所以为什么现在去寒山寺的日本人那么多,捐那么多钱,送那么多钟,它们钱没地方花么。
寒山寺雪景 个人认为,送种就是送终,所以寒山寺有那么多钟,在明年六月还有一个108T的钟要面世了。这也是苏州人民和苏州政府引为为豪的寒山寺,成了鬼子纪念亡魂的宝地了。鲁讯说过:夜正长,路也正长,我不如忘却,为了忘却的纪念,我们何不为了忘却的历史来呼喊一下。
寒山寺雪景
听一位进过寒山寺的朋友讲,里面有出版社,电脑几十台,服务器一堆,老有钱了。想想也是,虔诚的人们为了菩萨庇护自己升官发财全家平安,给香火钱绝不吝惜,成百上千,而这钱都不收税的,也没人去做帐吧。
寒山寺雪景 菩萨也是花,和尚也是花。我在哈市上学时,手机刚出,和尚都用上了手机了,而现在当我用上手机时,而和尚的手机更高档了。听说寒山寺每年会从北京佛学院分配过来毕业生,在大街上逛的是级别比较高的,一般和尚是不能出来的。
寒山寺雪景
上次看见一个招聘广告说是招和尚,要本科毕业,月薪四千,我连当和尚的机会都没有。不过现在的和尚好象可以还俗了,和朋友说可以去干过几年,赚点钱,不想干了再成家。

寒山寺雪景
寒山寺雪景

更多寒山寺雪景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寒山寺雪景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