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ViewPass提出简单获利新模式,文字媒体可望变成广告主的大新宠?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很有意思,文章提到一位老经验的高手,最近看到美国报业真的很惨,他遂主动的提出一个方法,来拯救垂死的美国报业。过去两年间,共有110亿美元的广告预算蒸发掉了,2009年第一季甚至报纸的广告量还减少了25~35%,要怎么来解这个套?

这位叫Ridgely Evers的高手,是在全美国报业上个月一个秘密闭门高峰会中,提出这个提案的,打算集资50万美元来把这个搞出来,案子一提出后,据说就获得美国报业相当热烈的回响!这名创业家已经58岁,曾是知名软件公司Intuit的创公司元老,后来自己出资做了几间公司;而他的「二人创业」团队的另一名创业家则自报业出身,也是几十年的老交情,他们两人常常在聊怎么拯救报业,聊着聊着就想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

他们打算劝所有的报纸都尽量转往在线,来继续吸引以前合作过的广告主或现在新的广告主!

天,这是什么方法?广告主有的不相信网站的广告,就算相信,此报纸的在线流量也不像CNN这么大?

这位创业家够细心,他发现,这些在线广告其实并非因为「无效」,而是他们的数字「不够好」。比如说,点击率(Click Through Rate)不高,一千个人看网页只有2只小猫点进去,还不知道是鼠标不小心点到还是真的点进去。另,点击之后的购买率、转换率(conversion rate)也不高,点击率高就拚命收费,只会更快的把广告主吓跑而已!所以,这位创业家很认真的帮报业想:如果报纸一定要转往在线,那要怎么帮在线版来「提高这些数字」?

这下,被他们想到了--

如果点击率高达7成,广告主会不会花更多钱买广告?肯定会的。

如果有十倍于现在的使用者,最后真的到广告主网站或店头去买下了他们的商品,广告主会不会花更多钱买广告?肯定会的。

那,简单!它的方法是,推出一个叫「ViewPass」的玩意,它是一个免费的账号,读者想看这份在线报纸?没问题,必须向ViewPass注册,注册是完全免费的,而且注册一次,可能就可以看ViewPass旗下所有签约的报纸。要不要填数据或许不是这么重要,总之就是先注册。

注册之后,从此以后,每一位读者,无论是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无论你是第一次来还是第一百次来,都要先登入才能看报纸。登入之后,它不见得知道你的名字,但它可以把你这次看了什么新闻,和上次、上上次、上上上次看的新闻,全部连在一起,得到了你这个人的轮廓,也知道你喜欢看哪一种的新闻!像这样的「行为式广告」(behavioral advertisement)一般被认为是对网友隐私权的一大威胁,但「看什么新闻」这件事,一般来说,应该还算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譬如如果某个网友很爱看汽车的新闻,那ViewPass下次就会专门丢给你看车子的广告;如果你爱看美妆彩妆新闻,ViewPass下次就专门丢给你看这样的广告!

这件事巧妙的是,ViewPass已经将新闻媒体的「文字」当作是一种帮助它「巧妙分类手上读者」的诱饵。最有趣的是,这「诱饵」还是每天每天的急速增加中,每位读者天天都要看新闻,天天都在让ViewPass更认识他!你如果用ViewPass在里面看了一年,那ViewPass已经几乎比你的老婆/老公还要知道你喜欢什么「菜」了!双胞胎看ViewPass一年,ViewPass大概比他们的父母还能够分辨出两人的差异了!这时候ViewPass它可以很顺利的端出一道又一道的「广告菜」,点击率应会相当高,70%的CTR、70%的CR也不是梦了。

想一想,这方面的机会其实很大。媒体不能赚大钱,并不表示媒体没人看,其实在线媒体依然有相当多人在看,喔不,是很多很多人在看,它是和Email并驾齐驱的网络上最热门的应用之一,如果ViewPass可以藉整合好多好多在线媒体,来十倍、十五倍的去提升目前广告的效能,那最后广告主在ViewPass旗下网站所得到的广告效益,竟然是其它任何网站(包括门户网站、社群网站)所得不到的!如果说「多认识使用者」可以达到十倍、十五倍的提升,那没有一种网站比在线媒体还要可以做到这一块。

ViewPass简单一招,提出给垂死的报业,他们立刻买单。创业家可想想,还有哪一个垂死的产业,或者急需未来的产业,可以靠这样简单的方法取得大进展?进展还没取得,但单单看数字,这块原本认定已经烂掉、硬掉的大饼,突然间有如刚刚才烘焙出来的,够诱人的了。

历史上的今天
6 月
24
    哇哦~~~,历史上的今天没发表过文章哦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ViewPass提出简单获利新模式,文字媒体可望变成广告主的大新宠?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