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改变世界的十大发明


改变世界的十大发明

1 / 14
蒸汽引擎:这是亨利·贝顿(Henry Beighton)1717年在纽卡斯尔制作的一幅版画,据信,上面所画的,是他对托马斯·纽科门(Thomas Newcomen)矿井抽水引擎所作的改进版。贝顿发明了一种安全阀,用以防止锅炉故障的发生,这是对纽科门在1712年设计的“大气引擎”的一项改进。
图片来源:SSPL


改变世界的十大发明

2 / 14
史蒂芬森的“火箭”:这幅水彩画描绘的是:在一个乡村酒馆外,公众正在参观“火箭”。罗伯特·史蒂芬森(Robert Stephenson)制造的这列名为“火箭”的火车,在1829年赢得Rainhill Trials奖之后名声大噪。后来,1836—1840年,它还在利物浦、曼彻斯特以及Midgeholme Colliery的铁路上行驶过。
图片来源:NRM/Pictorial Collection/SSPL


改变世界的十大发明

3 / 14
电子电报机:威廉·福瑟吉尔·库克(William Fothergill Cooke)和查尔斯·惠特斯通(Charles Wheatstone)的五针式发报机是第一台成功的电子通讯设备。它使用了带有20个字母的菱形栅格(缺少的6个字母需要从讯息中省略掉),并在中间配有5个针脚。任何两个针脚的左右偏斜都会指向一个指定的字母。电报机最初被应用于新生的铁路事业上,直到1838年才被用于传递公众电报。
图片来源:SSPL


改变世界的十大发明

4 / 14
X光:1895年,德国科学家伦琴教授(Roentgen)发现的X光成像引起了轰动。伦琴是维尔茨堡大学的物理教授,他当时正在使用克鲁克斯(Crookes)的放射计(阴极射线管)进行试验。他注意到,当阴极射线撞击到射线管的末端时,会发出一种能够穿透物体的新型射线。上图的X光片是约克公爵和公爵夫人也就是后来的国王乔治五世和王后玛丽的手臂。


改变世界的十大发明

5 / 14
约瑟夫·M.埃德尔(Josef M Eder)和E.瓦伦塔(E Valenta)用青蛙X光片制作的凹版相片。


改变世界的十大发明

6 / 14
福特T型车:1908年,亨利·福特将这辆由底特律的福特汽车公司制造的T型车介绍给公众。批量生产使得更多的人能够买得起汽车。新的生产工艺流程很短,只有一种日本产的黑色瓷釉漆能够在相应的时间内变干,此后才有了福特的名言:“顾客可以选择他想要的任何一种颜色,只要它是黑色。”
图片来源:SSPL


改变世界的十大发明

7 / 14
盘尼西林:亚历山大·弗莱明教授(Alexander Fleming,1881—1955)在他的实验室中工作。在伦敦帕丁顿圣玛丽医院工作的弗莱明于1928年发现了抗生素盘尼西林。他成功地将盘尼西林从特异青霉素霉菌中提取了出来,但无法对混合物进行提纯。二战期间,霍华德·沃尔特·弗洛里爵士(Howard Walter Florey)和欧内斯特·鲍里斯·钱恩(Ernst Boris Chain)发明了一种工业化生产盘尼西林的方法。这一“奇迹药剂”拯救了数百万个生命。
图片来源:NMPFT/Daily Herald Archive/SSPL


改变世界的十大发明

8 / 14
在盘尼西林霉菌培养瓶中注入培养液。
图片来源:Daily Herald Archive/NMeM/SSPL


改变世界的十大发明

9 / 14
实验室的技术人员正在检查盘尼西林培养瓶。盘尼西林霉菌在培养瓶中会长成一种被称为felt的皱层。在此生长过程中,霉菌会将盘尼西林析出到培养液中。每个培养瓶中都有足够的霉菌,用以生产一个剂量的盘尼西林。不过还需要三周的时间来对药物进行提纯和净化。
图片来源:NMPFT/Daily Herald Archive/SSPL


改变世界的十大发明

10 / 14
V2火箭:由沃纳·冯·布劳恩(Wernher von Braun,1912—1977)所领导的小组开发的V2火箭,于1942年首次试验成功。在1944—1945年间,超过3000枚V2火箭被发射到不列颠以及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V2的火箭引擎使用酒精和液态氧作为推进剂。上图为1945年德国库克斯港的逆火行动中一枚发射架上的V2火箭。逆火行动是英国在二战后展开的一次行动,旨在评估V2火箭系统。
图片来源: Science Museum/SSPL

改变世界的十大发明

11 / 14
Pilot ACE(自动计算引擎):于1950年初次亮相,它是不列颠第一台储存程序计算机,也是不列颠最早的完善的通用电子计算机。它于1949—1950年间在米德尔赛克斯(Middlesex)的国家物理实验室中设计并建造完成,由数学家阿兰·图灵基于大型计算机计划而设计。Pilot ACE花费约5万英镑,而截至1954年,它在结晶学、航空学以及计算炸弹轨道方面的工作,已创造了24万英镑的价值。
图片来源:SSPL


改变世界的十大发明

12 / 14
克里克和沃森的DNA模型:这个复原模型包含了弗朗西斯·克里克(Francis Crick)和詹姆斯·沃森(James Watson)在1953年确定分子结构时使用的一些金属板。它由一些金属板和金属棒构架组成,呈螺旋形地围裹在一个蒸馏架上,展示了那个知名的完整双螺旋的旋转。每个金属片代表四个碱基之一。
图片来源:SSPL


改变世界的十大发明

13 / 14
阿波罗10号太空舱:在驶向月球的路上,两个在阿波罗指挥舱中的宇航员。1969年5月,作为两个月之后阿波罗11号登月行动的预备演练,阿波罗10号成功完成了环月飞行任务。
图片来源:Nasa/SSPL


改变世界的十大发明

14 / 14
1969年5月,阿波罗10号驶向月球的航程中,任务指挥托马斯·斯达夫(Thomas Stafford)看着宇航员约翰·杨(John Young)刮胡子。太空舱于1969年5月18日的月球轨道任务中发射升空,为两个月之后的阿波罗11号登月作准备。
图片来源:Nasa/SSPL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改变世界的十大发明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