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美国国家半导体裁减逾25%员工 关闭苏州工厂

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周三发布了业绩不佳的第三财季财报,并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725名员工,这一裁员人数约占其员工总数的26%。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周三发布了业绩不佳的第三财季财报,并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725名员工,这一裁员人数约占其员工总数的26%。

同时因利益关系将关闭2座工厂,其中包括位于中国苏州的芯片封装和测试工厂。

  美国家半导体将为这次裁员支付1.6亿美元至1.8亿美元的离职金等其他保障费用,按人数计算预计本财季将支付1.3亿至1.45亿美元。国家半导体预计,算上去年11月份的裁员330人,其每年节约1.2亿美元运营费用。国家半导体高管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计划进军包括太阳能在内的新领域。国家半导体首席运营官唐纳德·麦克劳德(Donald Macleod)表示,在截至2009年3月1日的第三财季中,七家最大的手机厂商客户的新订单增长了20%,这表明“供应链库存已经大幅降低。”

  第三财季国家半导体净利润由上年同期的7290万美元下滑至2110万美元,每股收益由29美分下滑至9美分。不计一次性损益项目,每股收益为4美分。营收下滑了36%至2.92亿美元,毛利润率由64.3%下滑至57.5%。分析师预期国家半导体营收为2.95亿美元,亏损折合每股4美分。

  国家半导体预计第四财季营收将环比下滑5%-10%,为2.63亿美元至2.77亿美元。分析师预期该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2.93亿美元。

http://it.sohu.com/20090312/n262759440.shtml
(责任编辑:romp)

国家半导体拟裁1700人关闭中国和德州工厂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经济衰退拖累,国家半导体营收日益萎缩,计划裁员1700人以上。

据国家半导体3月11日发表的声明,该公司目前裁员850人,在未来几个季度内还将裁员875人,主要发生在制造、销售和营销领域。

该公司还将关闭中国和德州的制造工厂。

国家半导体称,因经济低迷,消费者购买力下降,公司本季度营收环比下滑幅度将高达10%。据世界银行本周发布的报告,由于贸易下滑,全球经济将出现自二战以来的首次下滑。国家半导体制造的芯片主要供应诺基亚等手机厂商。

国家半导体CEO贺百恩(BrianHalla)在声明中表示:“随着需求显著下滑,全球经济低迷已经影响了我们的业务。我们采取裁员举措就是为了保持公司的竞争力。”

国家半导体预计当前季度营收将由截至3月1日季度营收的2.924亿美元下滑至2.632亿美元。分析师对当前季度营收的平均预期为2.925亿美元。

国家半导体截至3月1日第三财季的净利润由上年同期的7290万美元下滑至2110万美元;每股收益由29美分下滑至9美分;营收同比下滑36%。

分析师对第三财季的平均预期为亏损1240万美元。国家半导体称其利润得益于减免了1100万美元的税赋。裁员成本将在1.6亿-1.8亿美元之间,本季度将记入1.3亿-1.45亿美元的裁员成本。(竹子)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美国国家半导体裁减逾25%员工 关闭苏州工厂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