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B2B模式遭挑战 深圳电子商务有望领域内称雄_电子商务

日前在深圳南山数字文化产业基地成功举办的首期深圳电子商务PK杭州电子商务专题沙龙上,来自政府、研究、投资、电子商务应用企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本次沙龙由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组织。

深圳电子商务有望称雄B2C领域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电子商务是不会“过冬”的,“过冬”的是B2B模式已老化需要调整升级了,也就是休养生息式的“过冬”。而B2C领域的竞争,深圳将会以其优越的制造业和生产物流优势,占据旗帜性地位。

深圳市成兆益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葛芬认为:所谓“严冬”一说只是针对B2B这一模式,B2B网络主要是服务于中小企业及加工企业,由于出口的萎缩以及汇率的变动等原因造成这些企业订单减少,故造成这类网络公司发展遇到瓶颈。所以不能以点说面,B2B的“严冬”并不代表整个行业处在相同的状态,恰恰相反的是,现在正是发展电子商务的良好时机,好的基础设施比如物流,人们对电子商务的深入了解及生活将越来越依赖电子商务等等,春天不就在我们眼前吗?

吉喜利电子商务网符德坤先生表示,他的企业目前不是在过冬,而感觉在过夏天。“电子商务受到致命打击,出现沟通断层,推动行业发展是政府的责任。深圳应该比浙江更适宜做电子商务。”符德坤表示,他目前很看好深圳的电子商务前景,“B2B、C2C的列车,深圳都没有赶上。但是电子商务的下一个热点B2C,深圳必须赶上,深圳也有这个资本作为B2C大潮中的旗帜。”

深圳本土B2C网站——bobo手机网CEO熊强则认为:“为什么我要在深圳做手机B2C网站,那是因为深圳是全球手机生产基地。未来的电子商务领域里,制造和生产优势明显的城市,才能在B2C领域里掌握主动权。而深圳无疑在手机、数码产品、珠宝、钟表、服装等产品的生产制造上具有绝对的优势,而这也将是B2C在深圳兴起的重要依托。”

结算中心将是称霸B2C领域的制胜法宝

同时,诸多与会代表和嘉宾也向会议现场的政府有关部门代表,为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下一步在深圳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伊果网董事长郭剑武认为,互联网企业的崛起需要环境,杭州政府的支持和浙江中小企业的活跃是阿里巴巴崛起的客观因素所在。但在中国大陆,金融体系和资本往往是远离互联网这种轻资产的微小企业为主的行业,而政府相关的投入也由于评估时间长、投入相对谨慎,使得许多互联网项目往往等不到投资便自然死亡。

他建议,政府应该在产业园区和房屋租金上予以相关互联网企业更多的支持。 

符德坤也表示,未来的深圳一定要占领电子商务B2C领域全国交易结算中心的战略地位。

“结算中心在未来的电子商务领域很重要,现金流和资源流都会因为这样的结算中心而跑到深圳来,”符德坤表示,“而这也与深圳市打造总部经济城市的战略十分相符。”

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冯德崇副主任则表示,电子商务对中小企业意义不言而喻。市政府也将出台政策打造中小企业行业集群园区的措施,而对于互联网项目这种微小企业,用创业辅导基地的政策扶持可能是最好的。

但他同时坦言,前几年为了扶植中小企业搞得许多孵化器产业园和产业大楼项目,都不成功。许多中小企业获得扶植政策,非但没有孵化出技术来,反而变成了转租廉价写字楼的二房东。

冯德崇表示,下一步将整理相关材料,并将大家的建议整合进去,向市府提交相关专项调研报告,以便出台更具体的措施来扶植深圳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louislau]

历史上的今天
10 月
10
    哇哦~~~,历史上的今天没发表过文章哦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B2B模式遭挑战 深圳电子商务有望领域内称雄_电子商务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