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大话结婚证

男人说,没想到不用培训就有证了,我这算是持证上岗!或者说,现在等于拿到了“有妻徒刑”判决书,进城容易出城难啊!可见,男人领到结婚证,想到的是责任与约束。
  
  女人说,不管是否已上车,我现在算是买到票了。或者说,你是属于我的人,再也不许别人跟我抢,从现在开始,每月工资归我管。可见,女人领到结婚证,想到的是安全与控制。
  
  一纸婚书的价值是,在未得到它前,我们只有口头上的爱情,而且还不知道真假。得到它后,尽管我们仍然不知道爱情的真假,但最起码由此可证明婚姻的真假!所以,聪明的女人会对自己说,我必须学会保护自己,光是口头上的爱,那是不行的。
  
  我讨厌男人对女人说,为什么要用一纸婚书来束缚我们的爱情?——这是不想承担责任的男人。一个不想承担责任的男人,他的爱情是值得怀疑的。我钦佩主动向女人求婚的男人,不管成功与否,这都是对女人最大的尊敬。而且这样也挺绅士的。
  
  一纸婚书确实无法证明爱情,无法保证婚姻长久,也无法锁住你我的身心不出轨。但它却是一张防伪标签,证明由此而建立起来的婚姻和家庭是正版的。这样有利于打击盗版,净化社会风气。
  
  法学家总是以财产关系来定义婚书。以前,我上一天班可以买一包烟抽,有了红本本后,只能买半包了,另外半包的钱得给你买口红。我不愿意给也不行,万一哪天鱼死网破,法院会强制我把那半包吐出来给你。所以,从法律角度上说,遗弃配偶就是犯罪,而遗弃女朋友就没那么严重。所幸的是,结婚证是一人一本,你有我也有,我被遗弃时也是它保护的对象。所以,有证真好!
  
  凡称之为证的,似乎都没有终身制,有的到一定时期必须换证,有的还得年检。如汽车行驶证,年检的时候得把车子开到检测中心,一切正常才能恢复行驶。我把结婚证拿出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没想到它竟然没有有效期。所以,我忍不住突发奇想,结婚证是否也该设立年检制度,就按纸婚木婚金婚银婚之类的为期限,到期得去婚姻检测中心,及时发现问题,消除故障,好让婚姻的车轮安全行驶。实在修不好,该报废也别勉强拖着。否则,与别的车撞上,或是坠入悬崖,那是件多么悲惨的事。
  
  以前,婚书上得有介绍人的名字。刘得华和张费妹经周杰轮介绍,愿意结为夫妇,互相扶助,永结同心。双方和介绍人在婚书上签名。介绍人在婚礼上可以坐大位,还能提只猪脚回家。不过他承担的责任也挺大的,刘得华因张费妹起床晚了而吵架都会怪到周杰轮身上。如果两人婚前有劣迹,婚后原形毕露,人们就会责骂甚至亲属会棒打周杰轮,说他为了只猪脚竟乱点鸳鸯谱。现在结婚证上没有介绍人,我想也许是人们的劣迹太多,再也没人愿意干这种得不偿失的事了。不过,好的机制总会被推广。据说现在提拔干部就引入了这一做法。如果干部被发现提拔前有违法行为,那么当时提拔他的推荐人也得受到处分。可见,猪脚虽香,却不见得好吃。
  
  离婚率居高不下,撕毁婚书便是常有的事。有好事者出于节约和方便考虑,便擅自发明了一种拉链式结婚证书。男左女右,左边记录我的资料和财产,右边记你的。结婚时把拉链拉上。过不下去了,把拉链拉开,也无须为财产争个头破血流。要和另外一个人结婚,和她的那一半拉上就成,无须财产约定。这法子很是妙!不过我还是担心,我和你拉链时间拉长了,总会有疙瘩或掉了齿,我们俩拉起来还凑合,可和别人拉就对不上了,肯定拉不顺,便老想着和你拉着的情形。所以,敬告想拉开拉链的人,一定要慎之又慎,一定要想清楚,你的缺陷不是谁都容忍得了的。(作者:耳火)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大话结婚证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